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注册会计师需要几年?这样安排可以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根据官方规定,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有6科,每科成绩有效期为5年。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后,才能报名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好在综合阶段考试只考1门,没有年限限制。在备考注册会计师的过程中,主要是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几年内考完比较好。
 
  一、注会考试科目介绍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均为必考的,先专业阶段考试。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先通过的考试科目有: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成功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后,我们可以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了。而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主要是对专业阶段考试科目进行综合考察。
 
  二、官方规定考试年限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每年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各举行一次。根据中注协官方规定,我们需要在5年内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6门考试科目,才能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好在综合阶段考试只考1门,考试难度也不大。中注协对通过综合阶段考试没有年限要求,但通常情况下,对于通过综合阶段考试,如果准备得比较充分的话,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搞定了。在备考的时候,没官方指定的教材,可以结合高顿CPA的“12周突破CPA综合”课程进行学习。
 
 
  三、几年通过考试比较好?
 
  官方规定的是5年过专业阶段6科,但是在现实生,不建议考生制定刚好5年通过专业阶段全部考试科目的学习计划,因为如果在第5年存在未通过考试科目的情况,那么第6年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第1年的考试科目成绩将会会作废。这也是很多考生看到的那样,我们在查询注册会计师成绩的时候,只能查到5年内的考试成绩。
 
  4年通过注册会计师战线也略长,考虑到之后还有综合阶段考试,不建议投入过长的时间来考注会。时间一长,之前的知识点和容易遗忘,这样在备考综合阶段的时候,又得重新开始学习之前的知识了。另外,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大纲会有所变动,相应的,教材也会有更新,之前学的知识可能和现下考察的知识稍有变动。这样不利于我们备考综合阶段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范围广,难度大,一年过5科的人数在全国都是为数不多。普遍看来,建议2-3年通过注会考试。在报考注册会计师的时候,建议先考会计,学习过程中,时间充足,或者有一定基础的话,可以搭配其他的考试科目,比如审计、税法、财管和经济法。会计是基础学科,考注会,先把基础打牢,更有利于其他学科的学习。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CPA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