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考试多少分通过?不知道看这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考6门,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

  提醒:为鼓励考生用英文作答,在100分之外设置5分的附加分,考生用英文作答,且回答正确的话,可以额外获得5分;用中文作答,回答正确,仍按原分值计算。

  对考试题型及分值介绍:

  一、专业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各科的考试时间为:会计3小时,审计财管2.5小时,税法经济法战略2小时。专业阶段考试题型主要分为这几类:选择题、分析题(简答、计算)、综合题和案例分析题。具体为:

  《会计》

  ★单选题12小题,每题2分,共24分;

  ★多选题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

  ★计算分析题2小题,每题10分,共2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计算题最高得分为25分;

  ★综合题2题36分。

  《审计》

  ★单选题25小题,每题1分,共25分;

  ★多选题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

  ★简答题6小题36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简答题最高得分为41分;

  ★综合题1题19分。

  《税法》

  ★单选题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多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计算回答题4小题共24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计算题最高得分为29分;

  ★综合题2小题共31分。

  《经济法》

  ★单选题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多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案例分析题4小题共55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案例分析题最高得分为60分。

  《财务成本管理》

  ★单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多选题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

  ★计算分析题5小题共4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计算分析题最高得分为45分;

  ★综合题1题15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单选题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多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简答题4小题共3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简答题最高得分为35分;

  ★综合题1题25分。

  二、综合阶段考试

  综合阶段考试设职业能力综合测试科目,分成试卷一和试卷二(试卷一和试卷二各50分),考试题型为综合案例分析。

  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

  试卷一设置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试卷一和试卷二考试时间均为3.5小时。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