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球正以惊人的速度淘汰传统会计,管理会计成发展趋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发布了一个财务机器人工作时的视频。视频中财务机器人取代了财务会计的工作,为管理会计师提供了审计文件、预测文件和风险评估,而管理会计师根据财务机器人的提供的各项数据,再为企业提出战略和决策。

  传统财务会计面临的危机

  传统的财务会计主要的任务就是做账,从每一笔资金的来源,总账、现金、固定资产等,再到最后的报告,这都是传统会计的工作内容。但是,这些工作无法直接的给企业带来真正的收益,这种工作只是在记录公司的资金状况。随着财务机器人的亮相,财务共享中心的建立,传统的财务会计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不断发展的科学技术所淘汰。

  人工智能的崛起

  财务机器人可以替代财务流程中的手工操作,管理和监控各自动化财务流程,录入信息、合并数据、汇总统计,根据既定的业务逻辑进行判断,识别财务流程中的优化点。在财务工作中很大一部分工作重复性高,机器人的高工作效率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并且能不间断工作。在财务机器人完成每个任务时都会被监控和记录,可作为审计证据。财务机器人可以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工作。

  中国大型企业相继建立财务共享中心,中国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财务管理难度高、财务管控风险高的现象。于是为进一步解决规模扩大带来的财务标准不一致、管控难度大等难题,财务共享中心便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服务型财务共享解决方案,建设财务共享云,实现了财务精细管控,推动了财务管理转型,财务人员真正融入到业务过程管理与战略决策管控过程中,同时建设了灵活高效的柔性管理组织,真正实现了业财深度融合。由于基础财务业务被共享中心所替代,那么传统的财务会计都会从基础业务中解脱出来。

  管理会计成发展趋势

  面对人工智能的崛起,传统的财务会计被淘汰,而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将成为财会行业发展的趋势。管理会计可以做好企业经营和长期规划的前景预测,通过建立相应的经济指标体系,落实经济责任制从而控制经营全过程。还可以帮组企业做好资金筹集工作,加强现金流量管理。建立核算议价体系,加大奖惩力度,真正的参与到企业经济决策中。

  这样的工作职能是人工智能无法淘汰的,在高顿很多CMA学员,都已经意识到管理会计是未来的财会行业发展的趋势。他们都是想要通过学习CMA证书,系统的学习管理会计的整个知识框架体系,获取管理会计的职能。运用学习到的管理会计理论知识,和实际的工作相结合起来。当然CMA证书对于财务人来说不仅仅是工作技能上的提升,还可以为财务人的行业发展带来新的高度。

CMA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