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会计走向国际舞台:CPA走出去USCPA引进来,全面开放!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国家财政机关高层管理人本月6日就德勤中国主办“新时代中国会计行业发展研讨会”中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国家最高财政机构将全面落实‘一带一路’政策,坚定不移推动会计市场的整体开放性步伐,优化市场准入机制,保护境内外会计专业人士合法权益。

  “我们通过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创造及审慎规划,已初步建立企业会计、政府会计、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和会计信息化五大会计标准体系。五管齐下,并驾齐驱的体系优势促使会计行业基本形成初级、中级、高级及领军四种会计人才,旨在建立能培养出合适、优质、综合性强的人才的体系。”

  全面覆盖商业领域、公共部门、境外市场三大会计服务市场,确保我国会计行业稳步接轨国际舞台,展现中国独有魅力。为此,国家最高财政机构近来会继续采取更有力措施,促使整个行业全面健康发展与进步。

  一、推进我国会计准则与国际接轨步伐

  最高财政机构将积极参与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的制定与影响发挥,进行准则双边或多边的等效谈判事宜,走科学可持续化发展路线,为中国企业面向世界舞台做出强大的技术支持。

  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刻不容缓,一味固步自封只会桎梏自身的发展,全面开发的口号我们喊了几十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朝着第一大经济体一直努力,各行各业之间的纽带联系逐渐加深,如果没有强大的心理如何应对国际舞台上的各种突发状况?

  二、重视会计服务领域的职能工作

  管理会计领域一直是这个行业较为神秘的部分。作为行业转型的主要方向,管理会计是自会计证取消的消息发布以来热度极高的词汇之一,响应社会的发展,初级财务人才将不断被取代,管理会计演变成初级财务人全力以赴转型的方向。国家也会加大对其的研究力度,发挥出会计服务企业管理、财政税收制度改革和经济发展的职能。

  三、培养国际水平的高素质创新型会计人才

  推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全面实施是奠定我国走稳健型国际舞台的基础。接轨国际后,全国市场进入多方位、多层次的开放模式,适应于我国的会计行业准则需要得到第一时间优化完善与健全,提高证书在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推广,从根源上提高全国财务人基础财务知识储备量,健全财务意识体系,增强一线财务人员专业技能。

  国际化的市场,英语能力将成为中国财务人员主要障碍之一,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国际化与含金量体质,使其不断出现在国内财务人视线中。国家正在多方位打通会计人才境外培训与积极引进渠道,借助本次冲刺国际化舞台的机会,吸引国外优秀会计组织与行业团体、培训教育机构入境支持会计人才国际化发展形势。

  打造一批技术精湛、道德感强、视野广阔、极具创新力的高端领军会计人才队伍。AICPA带队美国资源使得USCPA证书出现在中国财务新手眼中,成为财务类大学生优先考虑的行业入门证书之一。每年在高顿报名的USCPA考生中,就有接近一半的学生,他们目标简单,动机强烈,学习速度惊人,往往在较短的时间取得优秀的成绩。

  四、全面支持会计服务行业开发发展

  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的开发发展模式,参与国际上的良性竞争,规范会计所属组织机构内部机制与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是国家财政机构一直放在心上的事。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