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问:USCPA煮着好吃还是炒着好吃?——报告:我不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个历史性问题一直是USCPA考证党在意的细节,一般纠结症严重的同学会表现比较明显。那就是:USCPA考试是自学还是报班呢?好焦灼!

  笔者在英语学习小组、会计能力提升战队、计算机程序编写新手群等多个学习领域周旋了一圈后,总结出以下几个tips供拖延癌晚期、懒癌重症者、纠结症患者自省。鉴于每个人的学习习惯不同,真正适合的学习方式才是最为高效稳妥的取证手段。

  首先针对USCPA考证领域的矛盾点梳理一下。USCPA证书作为美国注册会计师上岗执照的颁发标准,自身的含金量基本可视为国内CPA同等影响力。美国雄厚的国家实力已将经济蔓延到全球多数大经济圈中,其税法、商法及会计准则也在悄无声息的渗透进来,作为连接与美资企业之间的法律法规,USCPA考试的内容就显得格外重要。

  一共四个科目:AUD、BEC、FAR、REG,主要考察审计、金融、经济、税法、财务等几大领域的基础知识与实操技能。这样看来,知识量还是相当可观的,那么背诵与记忆量就显得比较可怕了···

  想到要学那么多东西、记住那么多东西、理解那么多东西,脑仁就疼!

  从最简单的个人习惯,来看看你是否具备自学备考USCPA的条件吧!

  (1)个人自制力

  能够做到以下三点的请自觉站队,否则还是乖乖跟着老师走吧。强大的自制力是自学的最主要前提条件,如果学习状态可能会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追剧逐番、组团开黑LOL,那么高顿USCPA考试研究院专家老师建议您放弃自学的想法。

  ①高达90%的强大执行率;

  ②情绪掌控能力优秀,做到学习、生活、工作三不误;

  ③每天做到学习总结或思维导图。

  (2)学习能力强

  自学时,需要用个人的力量去进行知识的积累、梳理、理解和总结,这也决定了备考者在自学中是否真正吸收到知识。

  一些教育学家们喜欢说学习需要主动性,而这个主动性一般表现在:

  ①平时学习中是否会主动寻找答案;

  ②学习结束后是否会主动做出总结;

  ③学习中对知识的渴求度很高。

  一个学习能力强大的人他总会用到各种方式获取他想要的知识,而不是坐以待毙。如果自觉自己无法具备较强的信息整理、思维提炼、资料分析等能力,那么面对USCPA考试复杂的知识系统,高顿USCPA考试研究院专家老师建议您放弃自学的想法。

  (3)学习融入力

  孔子教学推行因材施教,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学习态度、基础水平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差距,对于教育来说这是最困难的地方。但目前的教育水平还做不到可以照顾到每个学生的短板,所以优秀的培训计划中,一定会格外注意学生的性格层次。

  有同学喜欢成群结队的学习,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讨论大家都喜欢的东西,各自取长补短,知识共享。

  有同学喜欢独自背诵,徜徉知识的海洋,在自己的世界中静思。

  这就很明显体现出跟班学习与自学之间的差异,所以学习的融入性也是解释是否适合自习的主流标志之一。

  ①如果性格开朗大方,喜欢团体学习,崇尚欧美式教学,能够在众人中汲取到自己最需要的那部分知识,可以考虑报班学习,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拿下USCPA证书。

  ②不习惯多人探讨的环境,甚至会影响到学习效率,内向不喜交流的同学如果自制力较好,学习能力也不错,可以考虑自学或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选择高顿USCPA一对一教学。

  当然如果想要改变这种稍显内向的性格,可以尝试报班跟中热乎一起学习,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高顿部落上就有这样的学员,开课和结束简直判若两人。

  当然,以上列举的大部分是以自身学习条件的情况分析,还有一些前导性因素考虑的话,这个选择就显得比较迫切了。

  比如财务知识零基础的小白,想要取得USCPA证书的话,一般建议跟着专业老师学习比较好,少走弯路,省时省力省心。

  比如学习、自控能力一般,但短期内要考试的考生,也建议报班学习。毕竟某宝上的一些‘年度真题’、‘保证通过率试卷’、‘财务大咖精讲视频’等备考材料很容易让考生无处下手。面对不会做的题、看不懂的案例、无处下手的重难点,本就不多的时间慢慢流逝···而专业老师技巧上的引导往往会起到一种雪中送炭的效果。

  是以,到底选择自学还是报班,已经不是个问题,而是一次自省。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