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一批高考00后:未来福布斯榜“新秀”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昨晚下班,路过小区附近的公园桥边,听到阵阵呐喊,看了下时间9点一刻,听声音感觉还在变声期,应该是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心里一盘算,应该是个出来解压的高三生吧。
 
  想起当年自己也在6月几号时,有过一些“放肆”行为,那时候的压力,现在想来都有点胆颤。
 
  时光荏苒,仿若百日誓师大会就在昨日。
 
  匆匆100天过去;
 
  匆匆1000多天在老师与同学的叮嘱嬉笑中过去;
 
  第一批00后终于走向高考战场,发出属于他们自己时代的呐喊。
 
  作为“过来人”,我想说些鸡汤句子,让这个炎热的夏天不再给予你们精神上的压力,但此刻,我希望你们是有自己思想的大人,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大学的大学生们,你们准备好了么?
 
  2018高考来临,每个人心里都涌现一段旧人与故事。感触最深,不过是那些学长学姐们。
 
  可能某位恩师,让你明白了什么是未来;也可能是某位同学,让你明白了什么是友情,这个躁动的年代里,青春成了旗帜,希望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鸡汤还是要有的,整理了一些“学长学姐”祝福:
 
  @80后学长: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90后学姐: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80后大叔:多做一道题,你就能离开那些曾经瞧不起你的人。
 
  @90后小姐姐:希望7号不会太热,希望去考场的路上不堵车,希望你们发挥正常,愿6月可以善待你,愿你可以创造奇迹,高三加油!高考加油!
 
  @90后网络红人:愿你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
 
  仿佛大家都成了知心哥哥、姐姐,说的话比书上的句子还好看,但真正需要经历的事都是要步入社会后才能明白这个时代曾对你做过那些“惨绝人寰”的事。
 
  自上世纪末恢复高考后,我国诞生了不下千万数量的大学毕业生,他们分布全国各地,完成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他们经历了大跃进、四旧、文革与世纪交替,他们也曾与现在的00后一般,迷茫焦虑毫无顾忌的挥洒青春,只为心中理想,为了某个喜欢的人,为了那个从小坚持的目标。
 
  他们代表一个时代,如同00后代表一个时代,肩负的重任是创新、完善与进步的思想,高考只是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
 
  高考之前,你的目标是考大学。
 
  以211、985为重点目标,这个目标单纯且执行力超强,在老师的关照下,在同学的陪伴间,那么厉害的你一定可以完成。
 
  上大学后,你的目标是如何过好这四年。
 
  在做好四年生活的规划时,不管你是谈恋爱、做功课、还是做交换生,都需要一个明确的前提,那就是选好专业。
 
  人民日报曾公布了一批教育部新审批的本科专业名单,出现一些适合时代发展的“爆红”专业。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互联网风口直接催熟了大学里的大数据专业,毋庸置疑了。
 
  2、机器人工程
 
  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工程规模将超1500亿,带动超过10000亿相关产业发展,这方面人才势必会造成重大豁口。
 
  3、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
 
  互联网重大衍生领域专业。
 
  4、一带一路小语种
 
  给予改革开放与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小语种专业开始热门。
 
  5、新工科
 
  6、助产学
 
  7、网络与新媒体
 
  8、···
 
  这些均为时下“新鲜”专业,但新兴专业发展与宣传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那么参加完高考后首批00后的专业选择,成为未来人才市场的严格监控的方向。
 
  老牌热门专业有哪些?金融、财会、计算机等,目前均属于就业面广,上岗率高,精英集聚地。
 
  大学四年,时间不短,时间不长,足够认识社会、感受生活,学的一技之长。
 
  财务专业也能蜕变新人生
 
  在母校贴吧、官博下发现很多“预备”学弟学妹咨询学校的会计专业如何?财会院校老师整体实力怎样?财会专业就业率高不高?甚至直接点名问某位教授还在任教否?
 
  看来财务专业作为老牌专业依旧焕发无限魅力,吸引众多00后前来“驻足”。
 
  财务专业素有发展稳、薪资稳的潜力存在,而在出国留学项目上,很多学生也是选择以财会专业为主,这时候就要牵扯到这样两张证书——CPA与USCPA。
 
  证书作为财会界升职加薪或者说迈进门槛的利器,一直以来被捧至高位,高顿USCPA考试研究院feifei老师曾表示,中国财务人才市场,还是处于饱和状态,但这也仅限于初级与中级财务人行列,那些高级的财务精英及证书持有人还是比较少见的。
 
  一个公司想要找招满意的CFO或者财务经理,基本上要预热一个月,或者提前与猎头打好关系,人才都去大公司,小一点的平台连汤都喝不到。
 
  中国高端型复合财务精英的缺口有多大呢?
 
  注会考试通过率20左右,百人规模公司财务人才招聘常年累月的招,中国20多个城市开启“跪求”人才计划。
 
  如成都的《天府英才》计划直接将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人才列为B类人才,最高享有80万补助。
 
  在留学项目上,美国一直以来都是热门留学地区,且其财会专业的申请概率往往高于其他专业,在美国财务市场上,USCPA证书基本等同于国内CPA证书。
 
  也就是说,不管是美国留学读财会,还是未来做财会方面工作,USCPA或许能给予很大程度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AICPA作为国际证书,含金量、认可度、就业面均有强大优势,且大三学子即可报考,这对未来的职场规划具有突出意义。
 
  四年时间,安排未来,未来可期
 
  第一年,你可以熟悉环境,张望未来;
 
  第二年,你需要静下心来妥善安排;
 
  第三年,你需要摆脱琐事,认真学习;
 
  第四年,你盘算的,真正的、绚烂的人生开始了···
 
  从高考踏步而来,我们没有给你过多压力,也不想给你很大压力,只是不想这无法言喻的社会带给你伤害。
 
  我们想保护你,却又不能过度保护你
 
  高考是你们人生第一个战场,未来还有无数个战斗需要面对,我们希望你坚强、勇敢、不畏险阻、不惧黑暗。
 
  在每一步的选择中,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真切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愿意付出一切,活出自己的人生。
 
  第一批00后,已经走上考场,时代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人停下,只能在这激流勇进的涛浪里迎风破浪济沧海!
 
  十年寒窗苦,只争二朝暮
 
  在这最为重要的两个时间点里,所说的话除了祝福与建议,实在不知再为你传达什么消息,只希望每一位家长与考生都能放平心态、注意休息、沉着应考,勿骄勿躁,正常发挥。
 
  1、吃饭要合理饮食、劳逸结合
 
  荤素搭配,不要盲目增加营养、暴饮暴食,不宜吃过多生冷刺激辛辣食物,考生应当保持内日充足休息与睡眠。
 
  2、考试期间,家长勿骄勿躁,关注官方信息
 
  考试期间骗子较多,家长不要慌张,关注官方信息求证、并静心等待。
 
  高考只是第一个转折点,剩下的路都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所有选择也都是关乎自己一生的大事件,希望每一位考生慎重对待,将大学考虑进去,将四年考虑进去,将人生考虑进去。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