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庆假期参加婚礼、带小孩、躺床,其实我最不屑的就是鹿晗女朋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上班第一周,整个办公室没有你想象的充满干劲、朝气蓬勃,而是黑气氤氲、哀鸿遍野···

  2017年10月1号被通知要去参加好朋友婚礼,备好一个红包就上了路。一路上感慨万千,调皮捣蛋的小伙子都要结婚了,自己还是孤家寡人。晚上动车回老家,该和爸妈说些什么呢···

  2017年10月4日过节送礼,去了大舅二舅家看了外公。腿脚不便的他硬是追着我的车走了半个村子,直到看不见影···

  2017年10月6日帮表哥带孩子all day···(大脑重启中)

  2017年10月8号,假期最后一天晚刷微博,鹿晗公开女朋友是关晓彤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个假期我该老老实实在单位上班!!!好好践行一下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优良操守,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新中国的下一代树立榜样!

  这8天你都干了啥?···

  是不是跟我一样喝了喜酒,带了孩子,经历了全国人民一起的失恋?NO!现实远不止于此!10月9号我们还要上班,还有无数的报表等着我们,无数的报告要做,说好的FRM考试要更加努力备考!才能对得起发出去的份子钱,清晨6点的新鲜空气,母亲熬夜做的猪蹄骨头汤!

  作为一名‘三无’金融民工,难道参加婚礼、带小孩、长在床上就是以后每个假期标配么?赶紧将这种想法剔出大脑,是时候爆发实力做出改变了!距离明年5月份FRM考试,还剩半年多一点的时间,对于我们这种没有金融人脉,没有985、211、海归等附加条件的金融民工,高顿老师提出的2018一年通过FRM并取得证书不是没有可能。

  1. 首先把英语基础做好

  是不是有备考的小伙伴在放假期间收到自己设置的备考计划提醒?好吧,我收到了!浓浓的负罪感啊,虽然整个假期都是瘫在床上充满压力的···之前做好的英语复习计划,也因为这个幸福又美好又让人揪心的假期而搁浅。FRM对于从事金融工作的小伙伴来说还是比较容易上手也是吃得开的,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基础知识囊括度很高,在行业的认可度也不可小视。毕竟是国际性考试,需要的英文读写能力就比较高,所以较好的英语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2. 时间不多,计划性要高

  距离元旦还有80多天,距离新年还有100左右的时间,距离5月考试不到200天!所以高效,实用有针对性的考试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比如说我,拖延症晚期,今天的必做习题一定要拖到明天后天大后天做,这样下来既浪费时间又得不到很好的系统的学习。遇到这种情况,高顿老师就建议我暂时不做习题,转而看书,转移注意力。

  每个人的注意力时间有限,有长短之分,有些同学的注意力时间长可以一下做好多习题,而有些人就比较短做了几十题开始出现倦怠,这很正常。如果强制性去学习反而得不到很好的知识吸收,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性‘放松大脑’,做题讲究的是知识点运营的综合能力,如果单单去看书记忆或者理解树状知识点,对此时‘厌学’的你是不是一个很好的转换呢?

  3.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请多多联系学到相关知识点

  目前选拔人才主要还是以笔试+面试,如果单单就某一项技能的基础能力的掌握情况考察,一定会是笔试优先。但我们都知道,笔试最大的弊端在于理论知识掌握的再透彻如果不能很好的运营到实际工作中那一切都是空谈。

  所以这里提出很重要的一点,现学现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FRM是国际性的考试,并没有死气沉沉的纯理论性答案,主要考察的也是对于金融知识的理解程度,对全球重大金融事件的分析,对企业单位的市场、信用、资产等风险的预测评估。

  一个FRM考生如果想要考得高分,那他一定是博学多识,见多识广的;如果一个FRM考生他只局限于考试教材的内容,而忽略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那么就算通过记忆等应试手段取得高分后,他的成就也是十分有限的。

  常言,高考是一个人一生中第一次分岔路口,笔者认为,高考过后的每一天依旧是分岔路口。成功与否在于自己的选择,可以选择在假期的时候好好享受,也可以选择假期出行放松心灵,也可以好好规划一下新的人生,还可以向那些努力的人取经努力的理由。

  毕竟,鹿晗都有女朋友了,你就好好看书吧···

国庆假期参加婚礼、带小孩、躺床,其实我最不屑的就是鹿晗女朋友……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