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曝光500位金融高管名单,原来年薪百万秘诀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月薪5000和年薪5000000,差别不是2个字3个0,除了信念、目标与环境还是成功之法。
 
  年薪500万金融高管名单
 
  年薪500万是什么概念?
 
  大概是一年就能在北上广付个别墅首付;
 
  大概半年就能投资一小规模互联网公司;
 
  大概三个月就能提一辆高配卡宴吧···
 
  500万年薪在金融圈算不得什么,但绝对是衡量一位金融人的价值指标。
 
  近期,微博上流传一张名单,内容是532个名字及年收入与就职信息。
 
  以FRM君高冷性子自然嗤之以鼻,在好奇它为何热度如此之高时,发现原来该名单列出的是金融圈年薪百万以上金融高管信息,包括姓名、(已公布)薪酬、(已公布)就职信息、(已公布)毕业院校及年龄分布等。
 
  名单一经传出立刻掀起轩然大波,值得一提前100名高管中,多位金融大咖在出任平台执行时同时担任风控类职位。
 
  如:安信信托风控总监冯之鑫先生,以不惑之年取得587万高年薪;东方证券首席风险官杨斌先生,在500万年薪梯队中征战多年。
 
 
  已披露的前100名金融高管中,金融风险管理岗大咖共有6位之多,年薪均在300万之上,其中安信信托风控总监冯之鑫先生更以587万年薪占据金融圈第一梯队。
 
  由此名单可以得出:
 
  1、年薪百万的金融高管几乎都毕业于TOP10综合院校与顶尖财经类学府。
 
 
  2、超过7成的金融高管拥有硕士以上学历,本科学历占20%之多,由此可见,学历背景对一位金融人的影响可谓深远。
 
 
  知识改变命运被两张图解释的淋漓尽致,高学历与良好教育背景很大程度上是成功的先决条件。
 
  3、令人扎心的是,在这份532位年薪百万金融高管名单里,80后高管有7人,还记得那《被同龄人抛弃》系列文章么?比被同龄人超越更让人焦虑的是被晚辈抛弃···
 
  语文可以煽情、英语也能浪漫,唯独数学不会骗人,这一系列扎心的数据告诉众人,成为年薪百万,不管是教育背景、学历背景、工作能力、实践经验等都必须要有超于常人的优势,否则就没有出众的可能。
 
  年薪百万,需要什么样的履历
 
 
  众所周知金融行业盛产高薪,在名单中千万级高管有7位,两位女性高管占据前三甲中的一、三位置,所以说,能力强才是强,性别不是什么借口。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从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挖来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报道称签订合同为两年,薪酬7000万,美金。
 
  薪酬不能说明全部的能力,就像能力不能用一两个成就来概括一般。
 
  FRM君曾花大时间查阅一些成功人士的履历,可能是想整理出一些“可见”的规律,结果肯定是显而易见的,尽管没有可见的规律性,但年入百万的金融高管成功轨迹还是存在某些相似性的。
 
  成功金融人的大致履历主要体现在学历、经验、证书、背景等几个方面。
 
  1、年入百万,首先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
 
  从小小的分析员做到年入百万的总监、首席,对金融本身的专业知识掌握肯定是深之又深的。
 
  金融是一个技术性岗位,专业性强,因此非常需要知识与理论框架的补充“打地基”。
 
  都知道金融圈高薪工作多,可每个岗位对应的知识都是需要付出长时间熏陶、掌握的代价。一个刚毕业的金融生,哪怕没有任何工作经验,那也比从事餐饮行业10年的“老油条”更容易掌握工作特性。
 
  多以基础知识越踏实,成就就有可能越高,建筑不可空中楼阁,能力同样如此,年入百万也是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夯实的基础是所有成功的前提。
 
  2、职场经验是成为“大牛”“大咖”的内在条件
 
  杨斌先生,东方证券首席风险官,同时兼任合规总监一职,以535万的年薪稳站金融圈第一梯队,杨斌先生为研究生学历,曾任职我国金融监管部门工作。
 
  王勇先生,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持有CFA和FRM证书,达尔豪斯大学博士,曾任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部总经理。王勇先生不仅拥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在金融学术领域同样有不小的造诣,著有金融风险管理专著及风险管理和衍生产品译著,更是约克大学客座教授。
 
  丰富的行业经验、工作技能是成功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没有一个高管是凭空出现的,除非被雪藏或者家财万贯。
 
  在年薪百万的背后是多年默默无闻的奋斗之路,洒尽汗水的青春热情,在不朽的时代里让自己也成为不朽的人。
 
  在成为行业中最璀璨的存在,不仅需要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专业素养及优秀的心理素质,分需要丰沛的职场经验。
 
  不管是银行、证券还是保险,任何一个金融领域都需要耕耘数年,掌握必要的技能,形成自己的能力属性,才能对整个行业进行系统性的认识,形成自己专业的判断。
 
  金融人与金融人之间比的不是年纪,也不是人脉圈,可能是客户回访率吧,也只有这个才能比较真实的反映能力与对行业理解的程度了。
 
  3、必不可少的金融证书
 
  一个专业的教育背景;
 
  一份优秀的学历背景;
 
  一套漂亮的工作经历,
 
  只能让一位金融人做到行业的中层管理,如果妄想用这些成为年入百万的金融高管,可能真是“心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前面有谈到金融圈是考验技术的地方,所以技术能力的深浅是衡量专业程度与技能水平的重要指标,而技能只有通过专业证书来表明最为准确不过。
 
  光大证券首席风险官王勇先生就是一位金融风险管理师,在漫长的金融职业生涯里,一步步得出的实践,不仅是增加自我工作经历的年限,还有自我价值的提升,持有FRM证书的关键在于给予自我信心,给予客户信心,给予整个市场掌握吧。
 
  为什么要把金融证书与年薪百万一词相连?
 
  因为证书具有权威性、国际性、认可度、含金量,类似FRM这样的国际性金融证书,已经受到全球190多个国家的金融机构认可,其中包括银行、券商、保险、私募基金等平台,以及政府均有这方面人才需求。
 
  金融风险管理师是GARP(全球风险管理协会)组织认证,GARP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尖级权威的国际组织,囊括全球数以百计的金融人才,持有证书加入组织,收获金融商圈高端人脉资源,业务能力上升速度直线上升。
 
  证书不等于能力,但在金融行业里,想要证明能力,除了年薪证书是唯一的衡量指标。
 
  而金融职场高管的招聘行动力,从业年限、持有证书常常被认为是必备条件,而如今的银行转型等均需要到特殊型金融人才的加持,更何况风控总监、首席风险官这类的高职。
 
  月薪5000的金融人,还有活路么?
 
  金融人月薪5000有些人无法想象,因为我们印象中,金融不应该就是年薪百万,月入十万的么?月薪5000还是金融人?
 
  他们可能是靠着基本工资过日子,没有人脉、没有资源、没有证书的基层员工,收入不稳定、前途岌岌可危,他们的自我救赎一眼看不到头。
 
  如果想要提升自己:
 
  从业经验可以靠时间来磨练;
 
  学历教育背景后期根本无从下手,这将是一大痛点;
 
  唯有行业证书,才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今年11月的FRM考试,真希望能在考场见到你,对于知识的追求永无止境,对于自我价值的提升永无尽头。
 
  每一份高管履历暗藏玄机,年轻的奋斗经历从不会缺席,前路茫茫,未来依旧渴望。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