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那些年辞职的金融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休整一下,继承家业”,在朋友圈广泛传播的辞职信,说进了人们的心坎里。看来对于工作每个人想说的都很多。喜欢一份工作的理由有很多,比如良好的薪资福利待遇,或者是从事的是自己喜欢并且擅长的工作,能够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实现自我价值。
 
  或者是友好的人际关系,跟同事老板和谐的氛围,工作中相互合作,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前进,收获难得的友谊。有的又是因为工作的社会地位高,能够赢得尊重,在父母的建议下选择的工作。
 
  凡事都有两面性,有喜欢一份工作的理由,就有不喜欢的理由。不管是在哪个领域,人们都有不同的意见。在金融这个多年热门的行业,一些人热烈追捧,一些人却拼命逃离。看来金融界也成为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高顿FRM小编采访了一些早年辞职的金融人,听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
 
  客栈老板,生活多彩
 
  Linda在毕业的时候成功拿到四大的offer,成为人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小孩”。在传说中“一年买包,三年买车,五年买房”的四大工作,父母在亲戚朋友和街坊邻居面前自然有面子。然而她在工作了两年之后选择辞职,找爸妈借了一笔资金和大学同学一起去往洱海边开了一家客栈。
 
  Linda当初大学选专业时爸妈觉得财会有前途,当时也不了解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就听从爸妈的建议。大学的时候虽然学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凭借自律和用功学习,绩点刷得了高分。因为本来大学就是名校,所以毕业的时候求职也没有费太大的周折。
 
  而Linda本来从小就是一个热爱艺术和文学,又活泼好动聪明的女孩子,在四大每周工作100小时的强度下,每天面对数据,模型,表格和会议,她渐渐觉得身体有些吃不消,而且心中也产生了厌烦和焦虑。不知道要怎么样选择自己的人生。
 
  在看了一些指导心灵的书籍之后,她突然了解到自己内心深处的需求,勇敢去追寻一直以来的一个长久愿望,开一家客栈。
 
  她跟朋友一起将自己亲手培植的花草装饰客栈的各处,而且客栈的每一处的设计都有创意风格装饰。不同的房间有不同的装饰主题。她们创作文章配上实景拍摄的插图,发布在各类社交媒体上,看的人多了自然就吸引人来这边。
 
  人气变旺之后还邀请各类艺术家展开艺术沙龙互动,线下读书会活动,分享摄影作品。同时开展线上直播,与生活方式类媒体合作,在旅游推荐的APP里上线自家客栈的资讯。不时还有骑行的队伍到来,分享在路上的户外经验。
 
  现在Linda不光将开客栈找父母借的钱还了,还开启了盈利的良性循环。不过对于她这样一个文艺青年来说,在这过程中认识的天南地北的朋友,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一起听歌弹唱,喝着小酒。谈论艺术音乐和文学,开工作坊,是她比盈利更喜欢的事情。
 
 
  创业亏损,何去何从
 
  Ethan算早一批辞职创业的弄潮儿,本身学的是金融专业,在证券公司工作内容和薪资也蛮好的,能力能够胜任。不过自己对互联网领域感兴趣,学习了网络营销和互联网技术,包括大数据方面的知识。这几年互联网金融平台十分火爆,于是他尝试自己创业做一个平台APP。
 
  不过并不是每个创业的人都能成功,因为缺乏经验,本来在这个行业中就不熟悉。而平台被几个巨头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强有力的竞争力,挤压小型初创企业的生存空间,留给初创的APP的资源就更加少了。人脉和资源上的缺乏,一时间没有迅速打开市场,关于品牌定位没有进行差异化的设计。几个大牌都有专门做品牌推广营销。
 
  Ethan的APP没有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客户缺乏,而同质化现象严重,没有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固定的心智链接,不过本来品牌的定位和营销就需要大量的资本支持和媒体运作的资源。在初期项目不成熟的时候,创业团队一度未达成统一的传播战略,没有品牌整合营销的意识。
 
  对一个学金融和关注技术领域的Ethan来说,具备各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也是太为难他了。他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尝试陷入混乱和困境中,最后以放弃为结局。
 
  最近Ethan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在家总结经验教训。不过他早在创业开始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自己面对风险和考验的心理准备。有可能会失败的情况出现。不过心情还是不可避免会陷入沮丧忧郁当中。
 
  他反复思考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明白了任何事物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辛苦的坚持,有时候没有把控好局面也会不可避免陷入僵局当中。Ethan后来决定还是去投递简历,应聘金融机构的职位,回归自己熟悉的领域,能够胜任的给自己力量的老本行。
 
 
  刻苦考证,成功转型
 
  在银行做柜员的Michael,看起来是进入银行工作体面,其实工作很基础,每天面对各种顾客,有时候无理难缠的客户还会因为自己等得很着急就发脾气,被客户投诉关于服务态度的问题。日复一日的生活让他看不见未来,自己干的都是没有价值的琐碎工作,工资也只有那么一点点,在交完房租和生活开支之后所剩无几。
 
  他根据平时接触的金融方面的资讯,了解到原来银行不缺简单劳动的基础人员,而是金融风险管理的高级岗位缺口极大,薪资和前景也是现在的工作不能比拟的。
 
  Michael在思考了未来的出路之后,毅然辞职,报了一个高顿FRM学习课程,迈上刻苦考证的道路。回想起那段时间他十分感慨,佩服自己的勇气。因为脱产学习,心里压力也是蛮大的,会感到焦虑和怀疑未来。
 
  一想到自己要考的FRM证书确实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证书,乃国际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凭借FRM证书能够获得知名雇主的青睐,并且薪资水平上升好几个台阶。Michael就充满了动力。
 
  每天起床很早,先在跑步机上跑20分钟,唤醒自己。就开始一天的自律学习,在老师的精讲引导下把知识点吃透,handbook和notes两本主要内容,有不懂的就自己看网课。除了学习知识点,习题演练也十分重要,反复做个3遍,配合刷高顿FRM题库,Michael将考试内容熟读于心,做到了胸有成竹。
 
  取得FRM证书之后,成功竞聘成为了一家投行的对冲基金分析师,年薪高达70万。Michael现在过上了之前理想中的高薪,生活很充实又有干劲的日子,心中充满了希望,焦虑和沮丧一扫而光。
 
  这样的生活虽然很忙碌,但是有盼头。Michael回想起来,庆幸自己当初选择踏出舒适区,破釜沉舟逼迫自己,才知道潜力有多大。
 
  每个人有属于自己的人生选择,脚下的道路很多时候只能一个人走。好朋友和家人也只能在一旁默默加油,该面对的挑战始终要自己去面对,没有别人来拯救,自己成为自己的英雄!把握人生的走向,成为命运的主人,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本文作者Laur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