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FRM比考研还难?那是你没找对方法……11月FRM这样备考准能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5月份的FRM考试已经告一段落,考试之后,有的考生满心欢喜,信心十足,有的考生心怀忧虑。甚至大家都议论说,FRM考试比考研还难。众多考研党在图书馆熬夜奋战,或者是早晨占座的新闻又映入脑海。
 
  而大家准备FRM考试的阵势,其实不比考研小。甚至更加努力,每日都认真刷题和复习知识点。不过在努力的同时,也要懂得一些方法,掌握秘密武器,效果才更好。在辛苦备考之前,先搞清楚这些内容吧,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
 
  FRM考试科目:
 
  2010年起,分级考试内容为:
 
  PARTⅠ(共100题)
 
  1.风险管理基础(20%)
 
  2.数量分析(20%)
 
  3.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30%)
 
  4.估值与风险建模(30%)
 
 
  PARTⅡ(共80题)
 
  1.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25%)
 
  2.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25%)
 
  3.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25%)
 
  4.投资风险管理(15%)
 
  5.金融市场前沿话题(10%)
 
 
  注:FRM考试的各科试题随机分散在试卷中,没有先后次序。
 
  FRM评分标准:
 
  FRM考试考生能够明确是否通过,不知道具体的考分。FRM及格分数线根据考生的绝对分数和排名前5%的考生的平均分的比例来决定,答错的题目不扣分。
 
 
  FRM持证人职业分布
 
  FRM证书是由GARP协会颁布的由国际公认的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最具权威的职业资格认证。就业领域涵盖商业银行,学术机构,投资银行和资讯公司等。
 
 
  FRM考试遇难点,坚持就是胜利
 
  在考试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一旦决定开始参加FRM考试,必然就会付出很多的努力,遇见很多困难。我们采访了一些高顿FRM学员,询问他们在备考过程中遇见什么难点?
 
  因为在备考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见很多的挫折和困难,常见的反馈有:所考内容在大学课程中很少见,属于很陌生的知识点,不熟悉的领域想要入门就需要费一番功夫。历年试题和考纲变化约25%,在这样的变化中对知识的熟悉,要求更加融汇贯通。而出题的内容贴近业界的前沿实践,具备实操性和现实意义。
 
  而题目信息量大和在考试时间不够用,做不完题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难点。关键的是知识体系复杂艰深,各方面的知识都涵盖其中,对应试者的能力要求也比较高。也体现了最后通过考试的FRM持证人满足行业要求的高标准。
 
 
  之后网页上还有个问题,考FRM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是什么?其中赞数较高的回答是:英语。为了能够读懂FRM教材的内容,很多人开始拿着最基础的词汇表开始背。拿出当年高考的劲头,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有很多的专业词汇,需要记忆和理解。
 
  很多人表示在大学里面,六级半天没有通过,在备考了FRM之后,觉得四六级简直太简单了。不过也有很多FRM学员依旧表示,在使用英语理解知识概念的时候,依然没有中文效果好。
 
  为了解决这一语言问题,方便FRM考生能够完全理解知识点,掌握应试技巧。十余位高顿研究院的专业老师们倾注10年FRM教研经验,倾力打造完整贴合FRM2018年考纲,第一本全中文编写的FRM教材。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大纲每年大约有25%的变化,而市场上常见的Handbook自2006年后未曾更新,对于现在的考试没有什么针对性。
 
  Kaplan Notes这本全英文教材相对不错,讲解精炼,也有习题,但是对于英语不太好的考生而言,想要完全读懂还是有困难的。
 
  中文学习FRM,掌握知识点更轻松

 
  学前框架梳理,聚焦考点,目标更清晰

 
  抽象概念,生动讲解,知识一点通

 
  备考小贴士,简明扼要掌握重难点


  学练结合,扫码做题把握效果
 
 
  考试遇见难点,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轻言放弃,坚持到最后就是一种胜利。凭借每天的自律,利用好手头的资源,将大的困难分解为小的困难,一次进步一点点,最后会离目标越来越近,摘取胜利的果实。
 
 
  ▎本文作者Laur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