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那个弃考1次、备考3年、赴考4次、约考5次、NTS 6次的Jack,现在拿到USCPA证书了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Jack备考USCPA考试的时间在高顿服务的学员中是排得上号的,近四年。

  2014年报名,第一次考试面临fail,随后一年继续出征。

  6次NTS,5次约考,4次赴考,兜兜转转3年多时间,2017年顺利取得USCPA证书。

  这次心得分享目的并不是提供‘反面教材’,而是‘借题发挥’苛责一下相当一部分具有严重拖延症的‘患者’

  财经类的考试原本就以知识点多,框架广,内容枯燥著名,再看国内注会考试不足20%的通过率,USCPA包括AUD、BEC、FAR、REG四个科目,需要背诵的内容及理解的知识点更是多如牛毛。这种前提下的备考背景,使得多数财会学员学习动力在一次次枯燥的背诵中被磨去。

  多数学习动因极强的考生能凭借家人的支持与同事的理解完成碎片化时间的利用。但人生总会有不同的轨迹,因为工作,因为家庭,因为感情等多种因素而拉长备考时间,也是无可厚非必须要接受的现状。

  所以,笔者真心希望每位妻子、丈夫、子女、父母、同事领导等都能体谅一位正在备考USCPA考试的学员。他们放弃了原本不多的休闲娱乐时光及碎片休息时间,在更努力的生活着。

  学习过高顿课的学员都知道高顿是在2015年才开始逐步使用USCPA自编教材的。在不断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发现需要自己对考试知识点有个完整理性的优化是尤为重要的,所以倾力之下对往年考试知识点进行更专业有组织的推敲,及考试大纲的整体内容优化之后,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Jack的表述中,除了感受到网课质量的提高,及题库的完善还有授课老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均不可同日而语。三年多的学习跟踪中,我们发现Jack最主要的限制因素是个人时间(并非学习时间),而值得关注的是高效的学习态度。

  双方互相‘监督’的状态下,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发现Jack的这种学习方式很值得被借鉴,视频-书本-笔记-做题-书本-笔记,虽说并不创新稍显传统的学习顺序很是无趣,但这种以视频开始,笔记结尾的循环所形成的映射关系,往往能够更好的吸收视频知识点,书本知识点,笔记知识点和做题的考点。

  不断在脑海中形成完整的依托书本为主线的知识体系,以笔记为重点知识点壁垒,以错题为重点薄弱环节逐一攻破。视频中出现的key points很有必要自己用笔记下来,即使打印的再完整再好看也不如自己的烂笔头。每次练习时的题目考点最好能瞬间爬上眼前,做到快速调用。

  做题量的争论就像南北甜辣豆腐脑大战一般,有坚持多看书多刷题的务实派,也有建议多做题少看书的激进派,还有对半分的保守派。而对USCPA考试的备考生的学习计划,旁人多过的干涉与建议会打乱他们的学习节奏,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安排方能掌握好整个备考节奏。

  Jack坦言在紧张的工作中,往往碎片时间所取得的学习质量并没有想象中的好。所以整个备考期间他在刷了近2000道的必做题后,以搭建完整的内容框架为主要目的,结合自己知识点的掌握理解程度,理性做题,溯本归源完成考试。

  有个学习过程中的技巧:做题时将所有做过的题整理并分类做记号:A类没有掌握;B类掌握不到位,半懂;C类容易因粗心出错。前两类可以形成notes记在笔记上,然后下次上课一定在课上弄明白,第三类则强化熟练度,并找出类似知识点的题多做几遍。

  simulation的练习不可忽视,而writing部分因没有较好的练习所以可以选择高顿APP上一些优秀的范文背诵。通常情况下这两部分可放在总复习阶段进行,前期是一个整体知识点积累,后期进入梳理阶段。

  我们在无数案列中看到因为‘拖延症’的关系错失最佳备考时期、最佳考试时期、发挥失常等让人懊恼的情况。是以,拖延成了现代年轻人‘逃避’学习的主因,而强大的学习自觉性是决定一个人能否走远的重要标尺之一。Jack在工作、家庭、情感等因素的影响下,抱着一颗死磕下去的决心,可谓是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典型代表,最终以FAR85,AUD95,BEC85,REG88的成绩成功取得USCPA证书。

  所以,懒不是问题,要理性‘拖延’,最终达成目标才是王道。

  关于考点的选择一直是许多考生的纠结点,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都容易忽略。时差、路程、交通、学分评估等问题都存在不小的概率会让人错过考试。Jack选择的考点是西雅图,有15小时的时差,考试时间安排在8:30-12:30之间,对应的国内时间正好是23:30-2:30。

  不可忽视的问题还是那句,战线拉得太长真的很有影响,所以Jack就选择在考改之前就通过了AUD、BEC、REG。

  FAR是改革后考的,当时最深的感受是simulation题型的阅读量提高不少,所以对考生的英语阅读、写作能力都是不小的冲击。FAR考试中有个值得一提的地方,新版考试的take break可以在每个testlet结束时选择,但不停表,只有在第三个testlet后break停表15分钟,但第三个testlet不是选择题的结束,而是第一个simulation的testlet结束。大家可以注意下一下时间,以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Jack这次的分享更多倾向备考效率的提高,如何在琐碎的碎片时间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节奏。有些人可能几个月就通过了USCPA考试,但有些人也会用几年时间准备这个证书,所以学习没有晚一说,只有什么时候开始才是最需要注意的。

  我们见证Jack从首考后的弃考,到后来的重考、赴考,都是一次重要的进步。而Jack在不长不短的三年多时间也见证了高顿的成长,是以两者之间的相辅相成,在学习路上也是一段佳话了。

  USCPA证书可能不会马上带来很实在的即时利益,但这次考试所带来的价值,远比一纸证书多得多。考试能使我们保持学习状态的新鲜度,还有国际化的视野,同时也磨炼了坚韧不放弃的精神。而Jack也同样借考试的机会,走遍了美国大部分主要城市,完成了一次身心上的双重旅行。

那个弃考1次、备考3年、赴考4次、约考5次、NTS 6次的Jack,现在拿到USCPA证书了么?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