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客户说:我不会选择考FRM,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9-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台小张接到一个诉求,咨询FRM考试的情况。电话那头的声音有很温柔,语速也不快,条理很清晰,表达也清楚,小张用笔记录下客户的想法想着事后再与经理沟通一下。

  如果一个非金融专业的学生想要备考FRM,一般情况下高顿FRM考试研究院老师会优先沟通时间安排或者是对距离最近一次考试的要求。如果是一个英语基础不错,金融系的学生并且理数成绩优异的学生想要报考FRM,则尽量会要求学员在保证听课效率的情况下做好最后的总复习。

  一个不常见的FRM考生,但也备考大军中的平常的一员。怡沁没有多优秀扎实的金融底子,也不是家底多么雄厚的千金小姐,只不过是一名上海财经学院因大三分专业数学成绩不错的女生。因为看到未来金融风控领域的发展,日后自己的职业规划,怡沁咨询FRM考试后唯一的想法就是能不能一年通过?

  没有什么事能够在无聊无趣的条件下一直坚持下去,除非是真的热爱,也除非是真的想要做好这件事。

  从2016年中下旬开始的备考计划,从开始的零基础到2017年5月完成P1阶段考试,进而成功进入恒生银行实习。怡沁的目标相当于完成一大半,人能依靠的不是哪过目不忘的双眼而是强大的内心,她说接下来的P2也不会是终点。

  类似怡沁这样的例子我们见过很多,金融系学生为以后职业规划铺路备考FRM;在职人员想要转行跳槽考FRM;非金融系学生想要跨专业就业考FRM;远离职场多年想要重新踏进金融圈考FRM,数不甚数。他们往往具备以下常见的特性:

  没有合适的金融人推荐/引荐;

  没有金融相关工作经验;

  非金融专业更是没有金融学、经济学、财会专业等基础知识;

  金融圈日新月异一旦断层就很难跟上。

  不管是在校的金融学子,在职的银行职员,重返职场的妈妈都在纠结如何才能更好的融入这个看起来张牙舞爪的金融圈,然而思来想去,备考FRM证书成了最便捷可靠的方式。

  而类似上文中的怡沁,仅仅是因为较好的数学功底,才能在短短几个月内拿下P1成功觅得好的实习机会么?也不全是吧,很多学员喜欢将别人的成功看成是必然,若非对风险管控领域工作的兴趣和未来自身职业规划的合理安排一样很难取得较好的成绩。

  FRM证书作为一张较好踏进金融圈的踏板,它所承载的是每个备考学员今后几十年的梦想。

  兴趣固然是最好的老师也一样需要强大的自制力与自觉性。怡沁因为大三分专业时确认未来走金融统计方向,在没有辜负自己一身优异数学细胞的情况,发现金融风险管理师的魅力,加上高效率的上课学习,最终于梦想接轨。我们是欣慰也是不讶异的,市面上繁多的金融衍生品,金融知识框架越来越丰富,风险管理领域的案例也越来越多,使得每年的FRM考试变得更加国际化,但这更应该成为一个金融系学生选择FRM证书作为踏进金融圈踏板的理由。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