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不是蓝翔技校的毕业生,我只是一个会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8-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在很多人眼中,财务的形象总是显得刻板而神秘,他们往往手指飞快地数着一沓沓钞票,鼠标熟练地操作着记录巨额金额的excel,一个电话语调冷漠地叫你带着发票去拿钱,没人可以从他们嘴里套出关于钱财的只言片语。

  有的时候,甚至连老板,都要听财务总监的意见,高级管理层也要按规定走报销流程。

  他们看起来简直是全公司最酷的人。

  但是——他们并不是万能的,也不是故作神秘,事实上,他们心里的苦,又有谁知道呢?

  01

  老板:明天给我支个20万。

  财务:老板,您要做什么?

  老板:你别管,支票、现金、直接银行转账都可以。

  财务:老板,这不合规矩......

  老板(盯着你):嗯?

  你以为财务管着公司的钱,就是老大了吗?当然不是!其实,我们最怕的不是老板要钱,而是老板“胡乱”要钱,把财务部当成自动提款机,想要多少支多少,完全不按流程来。

  无奈,遇到这样的老板,我们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一笔去向不明的钱款,怎么做账已经一个头两个大,还要去税务局收拾烂摊子,更惨的是,以后要是出了事,我们肯定是背锅的那个!

  我们也很绝望啊,但是我们能怎么办呢?不听老板的话,搞不好马上就得卷铺盖走人。

  请你明白,我并不是一台无限量提款机,我只是一个会计。

  02

  其他部门同事:你好,我来拿6月的奖金。

  财务:最好拿等额的发票来抵,不然要扣税。

  同事:这样啊......开什么类目?

  财务:办公用品,车票,机票,住宿的,都可以。

  (第一次)

  财务:这个不能算办公用品,不行。

  (第二次)

  财务:这几张车票是去年的啦,不行。

  (第三次)

  财务:不是登机牌,是机票!纸质的,电子的,都行,这个登机牌不行。

  (第四次)

  财务:喏,给,下个月也是这样。

  同事:......

  你以为报销、批钱的时候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跟你怼流程,是故意跟你过不去嘛?那你也太看得起我们财务了。都是规矩啊!规矩啊!公司的兄弟姐妹们!

  请你明白,我并不是税务局的人,我只是一个会计。

  03

  朋友:周末出来玩啊?

  财务:不行,忙着呢。

  朋友:忙啥呢?

  财务:今天出报表,有点问题,领导让明天去公司加班......

  朋友:那周日?

  财务:也不行,下个月ACCA就要考试了,我要去高顿自习室复习刷题呢......

  朋友:友谊的小船正在因为你伟大的光辉事业陷入危机(再见)。

  在老板的加班要求和各种证书考试面前,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娱乐和友情,两者皆可抛。

  请你明白,我并不是拯救世界无所不能的超人,我只是一个会计。

  04

  我们只是一群普通人,就算每天上亿金额从我们手上过,却也并不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时时刻刻承担着风险和责任,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变成“两院院士”,我们并不神秘,也从不故作神秘,我们不是万能的,我们只是一个个会计。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