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和会计打架,最后赢的竟然是他?!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企业里,最容易和其他部门同事“吵架”的部门是哪个?

  没错!让我们大声喊出来——财!务!部!

  事实证明,一旦涉及到金钱的业务,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总是一触即发。

  然而,我们不知道的是,在会计们内部之间,一样也会一言不合就“打架”。而这主角,自然就是近年来长期身处行业风口浪尖的——

  会计A:财务会计

  会计B:管理会计

  这几年,随着新兴科技的高速发展,不少行业都在面临着“要么转型,要么被淘汰”的困局,根植基层的会计行业也不例外。

  在对未来趋势发展的种种揣测中,有一种言论几乎是得到了众多从业者的肯定:财务会计需求锐减,管理会计终将当道。

  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一点,如果说管理会计的职能是对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和决策,那么财务会计收集和整理数据的职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因此,两者终究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并不存在谁彻底打败谁的结局。

  当然,种种变革也是在提醒着广大财务人,要想不被out出局,就得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会计。就这一点,USCPA持证人早已走在了形势的前端。

  作为全球最大会计师专业协会旗下的专业会计师资格认证,USCPA历来都是世界财会领域内最顶尖的证书之一,是全美唯一享有审计报告签字权的会计认证。

  就响当当的业界名声而言,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和权威性是毋庸置疑的。值得关注的是,盛名之下,USCPA在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这两部分的专业性也是双赢的。

  先说USCPA共有四门科目,分别是AUD(审计)、FAR(财务会计与报告)、REG(法规)和BEC(商业环境)。听起来不多,但是涵盖的内容却几乎已经触碰到了财会的各个方面。自然,最基本的财务会计和法律法规的了解仍然是一切会计工作的基础。在USCPA考试中,适用的是美国会计准则,属于世界上最先进的会计准则之一。毫不夸张地说,掌握了US GAAP和相关法律法规,你在以欧美发达国家为首的国际财会圈“横着走”也不是不可能的。

  再说专业性更强的审计与鉴证业务。我们都知道,会计是审计的基础,会计不一样要会审计,但审计一定要懂会计。在美国,因为USCPA具有唯一审计签字权,因此也承担审计的角色和责任。而在国内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因为诸多国际业务的需求,也非常需要USCPA这类人才,前途可谓不可限量。

  最后,是看起来比较“虚”的商业环境,其实就是对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和给出决策的过程,旨在培养具有严谨宏观财务思维的会计师人才,这便是升华管理的一个部分。

  在高顿的USCPA学员中,曾经有一位四大的审计经理,从业十数年,却仍然不辞辛苦地考取USCPA,她给出的理由是:会计行业日新月异,如果你只看见报表上的一串串数字,只关心账平没平,而不去观察和细究这些数字背后的利益关系和巨大商机,那么你的财务生涯基本上也就走到平账为止。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arry Melancon说:“虽然技术和数据分析正在重塑全球经济,但CPA仍然具有独特的优势。”

  愿你永远不会成为被打败的那个。

  ▎本文作者:Stella,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