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民的名义》竟然出现了这5处低级错误,最后一处要把老会计逼疯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5-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人民的名义》已经大结局了,很多人都感觉意犹未尽,准备刷第二遍。这部剧给人留下深科印象的,除了大尺度的官员反腐,还有老戏骨们互飙演技,堪称经典。但这个世界上哪有完美的事,再好的故事也有缺点。剧中部分故事细节和专业知识出现了低级错误,今天,我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1、林黛玉进大观园

  第一个明显的错误来自钟小艾的扮演者赵子琪的台词:“你就得像林黛玉刚进大观园那样。”编剧请告诉我这不是故意的设计,林黛玉进贾府,刘姥姥进大观园,你都杂糅到一起了。刘姥姥进大观园是看花了眼,林黛玉进贾府是谨小慎微,台词这独创的“林黛玉进大观园”是怎么一种情愫?

  2检察院成了反腐的第一力量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常见的各类贪腐案件,大多数都是纪委先办的,纪委查完了才交给检察院。这种由检察院直接强势介入,查办省管干部甚至省部级官员的案件,现实中并不常见。而且,现实中我们纪检监察改革,检察院的贪腐工作估计要终结了。所以,整部剧检察院成了反腐的第一力量,与现实情况有出入。

  3政府要依法行政

  政治可不是白学的,依法执政的是党,执证的主题才是政府。编剧你该回去看看政治课本了。

  重点来了,还有几个与会计相关——

  4会计科目是股权投资

  在35集中,汉东省检察院反贪局一处处长陆亦可,审讯国有企业汉东油气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刘新建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话:“会计科目是股权投资款……”

  什么是会计科目?不要骗我好吗?我可是考过会计从业证书的人,专门有一章来学习会计科目的分类及设置,如何新增。

  我查遍了所有的会计科目,没有这个“股权投资款”啊,总账科目都是规定好的,二级科目企业是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设置,但是作为一项投资项目,国家已经规定了相应的长期股权投资等科目,而且如果自行设置能匹配固定格式吗?根据高顿的资料,会计科目的设置原则如下:

  所以,会计科目有统一的准则,能反映具体的经济内容,切不可胡乱编造。

  5账与帐混淆

  做会计的都有强迫症,容不得半点差错,但是《人民的名义》里关于应收账款等台词,“账”字,都错写成“帐”,这个错误也是很多人经常犯的错误,所有跟钱相关的,要用“贝”字,而不是巾字旁。天天跟账目打交道的会计,怎么能容忍这个错误!

  这部电视剧中还有多处类似的小错误,不过毕竟人家编剧不是会计专业的,不过瑕不掩瑜,这些错误并不会遮盖住这部电视剧的精彩。

  丨本文作者Lan.zheng,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