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民的名义》中细思极恐的细节!据说只有会计才懂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5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继鬼怪后,最近又一位大叔晋升为“国民男神”,攻占了各大媒体的版面。

  有一种火爆,叫《人民的名义》;

  有一种心疼,叫:达康书记别低头,GDP会掉。

 

  这部堪称业界良心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在短短几周内爆红。据说,演技是这部戏里的唯一标尺,老戏骨撑起了半边天。

  最近,人民的名义又双叒叕搞事情了,连续两天收视率破五,以绝对优势碾压同档热剧。

  演技什么的,我们暂且不论。回过头来看看剧情,还是相当“良心”的。

  不少小细节,更是让会计人细思极恐!!!

  有一种默契叫做:某些细节,只有会计人才懂。

 

  细节一:发现了无数贪官,而目前挂掉的,只有大风厂、山水集团的两个“会计”。

  从第一集开始,各种小贪大贪陆续落网,看得人激情澎湃。可有个细节,大概也只有会计人能在第一时间发现:

  贪污官员发现得不少,可目前挂掉的,只有俩会计!

  剧中山水集团的会计,累死累活,掌握了大量犯罪事实,却在一个举报电话后,默默领了盒饭。

  会计们常说自己: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这话,小编不能再认同了。看着老板眼色顶风作案的,永远是会计,而出了事,背锅的,也同样是会计。

  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们:最有“钱途”的会计,其实是个“高危”职业?

 

  细节二:大风服装厂在京州商业银行的贷款到期后,需要过桥资金,就以股权为质押,向山水集团借款5000万元,日息千分之四。半年后,因还不起山水集团的借款,大风服装厂被法院判定股权直接归山水集团所有。

  那么问题来了,大风服装厂还要缴税吗?

  为此,高顿ACCA的小编特地咨询了相关的专业人士:

  大风服装厂还处于正常生产经营中,是需要据实交税的。企业的借款利息,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进行相应的税前扣除。

  京州商业银行的借款属于非金融企业向金融机构借款,可按向金融企业实际支出的利息,在发生年度当期扣除;

  山水集团的借款,是非金融企业向金融机构以外的企业借款,利息也可以税前扣除,当时准予扣除的部分是有限制的。

  怪不得有人说,《人民的名义》绝对是部良心剧,不光剧情紧凑,演技过关。

  没有点会计基础,你可能完全处于懵逼状态。

 

  细节三:大风服装厂与山水集团约定的利息为:日息千分之四。

  不少眼尖的会计网友发现,按此计算,年利率将达到146%,绝对超过了国家规定。而千分之四的日息显然也超过了金融机构同期同类贷款的利率。

  好吧!小编只是默默刷了部剧,顺便圈粉了萌萌哒的达康书记,没想到还无形中增长了不少税法方面的知识。

  当然,火爆如《人民的名义》,看点肯定不止这么一点啦!光是一圈的老戏骨,就话题满满。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真正的演员,是时候设立一些“上岗证”,来提高演艺圈的门槛了。就像会计人一直在注会、职称、ACCA、CMA……的道路上苦苦挣扎,勤修苦练。而出现在万千观众面前的演员却能“无证上岗”?未免太不科学。

  但不管怎样,《人民的名义》不失为一部教育意义满满的好剧,让小编成功圈粉了一圈“实力派”。不知道看到现在,你心目中的男神/女神又是谁呢?达康书记,小编先抱走啦~

  ▎本文作者Cand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