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好意思,我拿了注册会计师证书,工资还没到10000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为什么你有证,却依然做不好会计?”这个问题我听到不下百次。个人认为这是很多考生将证书“神化”,单纯的认为证书无所不能。证书和钱一样不是万能的,但是确实不可缺少的!

  为什么考出证书,满足岗位要求,符合所有条件,却依然做不好会计……这里面有三方面的原因!

  原因一:考证功利性太多

  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不仅浮躁还很功利。因为很多人选择考证都比较盲目,在高顿财经的一项针对40岁以上财务人的调查中发现约有73%的人后悔年轻时考证盲目。占比之庞大,可想而知这里面也有很多是做会计的!

  现在大学考证党,不是因为证书与自己的职业发展密切相关而是因为多一张证书就多一个就业机会。但是,这真能帮助你找到合适的工作?大家肯定也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证书哥狂揽65个证书,依然找不到工作。

  再者,从知识上来看,很多人只是一个会考试的人,而不是一个能在考证中学到知识的人,在拿到证书之后,还记得多少会计知识?寥寥无几,然而做好会计工作需要的是有真本事的人。

  原因二:生搬硬套不懂变通

  真是因为在专业知识层面上严重不足,所以,在实际的工作中难免比较吃力,很多工作没办法自己解决,还需要外援。即便是勉强懂一点会计知识也逃不过生搬硬套,会计工作虽然有条条框框限制,但很多时候也需要变通。

  如果在考证上都是这种态度,职场中又如何胜任重要工作?知识需要灵活运用,问题也要举一反三,只有理解考证深层次的含义,掌握证书所包含的知识,才能轻松的应对工作。

  原因三:凡事只求及格

  很多人都存在这么一个固有思维,无论做什么样的事情,完成了就可以。但是完成不代表你完成得好,更不能说明你做到了完美和极致。如果从一开始你就只将自己的努力放在及格线上,凡事也只求及格,拿什么谈薪资?谈高升?

  这个归根结底还是在“心态”二字上面。大学里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成绩马马虎虎就行了,及格万岁,多一分浪费”。但真的是这样吗?及格的成绩只能保证你顺利毕业,但不能保证你找到好工作。

  相信很多人在对待考证上也是如此,但是及格只表示你可以获得这张证书,但不能代表你就理解了这门考试的所有内容。很多人本末倒置,最后就输在凡事只求及格上!

  你做不好会计,只有一个原因:“蠢”!因为没有明白考证的真正意义,因为不懂考证的最终目的,因为凡事只求及格。一个智商长期不在线的人,你能指望他在工作上有所建树吗?答案肯定是:不能的。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