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想在证券从业考试中大显身手,复习时就该增强记忆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6-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我们在备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尤其是《证券市场基础法律法规》这门科目的时候,一定常恨自己记忆力不够好,不足以把所有的知识点都给牢牢记住。感叹自己倘若有黄老邪夫人那过目不忘的本领,看一遍九阴真经就能默写下来,又何愁不能轻松通过证券考试呢?

  当然,我们去奢望这种不靠谱的东西是没什么意义的,在有限的时间里,还是老老实实想想看如何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吧。特别是遇到书本里知识点十分密集,大量需要记忆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切实有效增强我们的记忆力。今天,高顿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这方面的好方法。

  1、注意集中

  在看书的时候要能够做到注意力集中,这就要求我们不要在看证券教材的时候还在想些其他的东西,比如今晚吃什么,甚至明天吃什么。而是要把注意力放在你所看的书本上,做到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不要被外界诱惑干扰。那么相应的,你的大脑皮层也就会留下比较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会那么容易就遗忘。

  2、兴趣浓厚

  我们去考证券从业当然是为了以后能有机会从事证券行业,那么相应的,证券也应该是你的兴趣所在,而不是你单纯的跟风去考试。相应的,有了兴趣,你就会更加的愿意去学习,也就更容易记住那些知识点,否则,带着抵触心理去学习,效果会非常差。

  3、理解记忆

  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4、及时复习

  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这样就可以起到强化记忆的作用。今天看的内容,第二天开启新学习阶段的时候就顺带稍微回顾一下,能帮我们再加深印象,达到不那么容易忘记的作用。

  5、经常回忆

  这个方面可以用在我们非看书学习的时间。比如等车的时候,想一想之前看的书或者做的题,那么地方自己还有点模糊,把琐碎的时间都给利用起来,经常回忆,那么记住的东西也会更加深刻,真正变成你所拥有的。

  6、多种手段

  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缩短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均能增强记忆力。

  7、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7-10时,为最佳记忆时间。利用上述时间记忆难记的学习材料,效果较好。

  8、科学用脑

  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在增强了我们记忆力的基础上,再去看书和做题,我们也将会更为事半功倍。只是,我们仍不能松懈,可以多用证券从业考试题库进行考前演练,多做题,做好题。如果觉得自学比较有困难的,则可以学习高顿网校的证券从业精品课程(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会让你的复习之路走得更加稳健和轻松。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来还有多次考试机会,就让我们提前准备好,然后斗志满满的出征吧!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