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证券从业里的债券市场,你把债券弄懂了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债券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是我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里需要认真对待的考试知识点。而对于债券,许多考生可能在接触之前对它的了解并不多,很多概念都还停留在国债等常见债券上的表层概念上,甚至于对债券与证券的关系都没有搞清楚。今天,高顿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学习下债券的部分内容。

  什么是债券

  债券是一种有价证券,是由,主体:各类经济主体,目的:筹集资金,方式:出具并承诺支付本金利息,这三点构成的债券债务凭证。而且,它并非是真实的资本,而是一种虚拟资本。拥有债券的债权人,也与公司股东不相同,只能获取外部利益。

  债券票面的四个基本要素

  1.票面价值。也就是债券票面上锁标明的货币价值,该金额由发行人承诺在债券到期时候偿还给持有人。

  2.到期期限。债券从发行之日起至偿清本息之日的时间。

  3.票面利率。名义利率,按年计算,利息与票面价值的比率,以百分数表示。

  4.发行者名称。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明确了债券发行人应履行对债权人偿还本息的义务,二是为债权人到期追索本金和利息提供了依据。

  债券的四个特征

  分别是:偿还性、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债券会规定一个偿还期限,债务人必须按期向债权人支付利息和偿还本金。持有人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和当时市场的实际状况,选择是否转让债券。通常来说,债券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它的收益相对来说是稳定的。

  债券的不同分类

  1.发行主体不同: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

  2.支付利息不同:贴现债券、付息债权和息票累积债券

  3.募集方式不同: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

  4.担保性质不同:有担保债券和无担保债券

  5.券面形态不同:实物债券、凭证式债券和记账式债券

  关于债券最基本的知识点学习,今天就先到此为止。在接下来的复习阶段,除了看书,我们当然还要做好题。因此,考生可以利用好高顿题库的证券题目,和高顿网校的证券从业精品课程(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把二者结合起来,从而迅速通关考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正在召唤我们,你做好准备与它来一场短兵相接了吗?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