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证券从业版“大家来找茬”:债券和股票有何异同?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随着新一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即将到来,又有一群小伙伴在积极做着赶赴战场前的准备。既然想要通关考试,那么自然不能放过每一个出现在考试大纲上的知识点。毕竟考试这种事很难说的,说不定你忽视的那一个就成为你考试中拦在前路的绊脚石。

  今天,高顿小编在之前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债券的基础知识点后,继续深入的学习下债券的其他内容。首先,就来看看,债券和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股票之间,存在什么异同点。

  债券与股票:相同点VS区别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进行比较,小编专门制作了下面这张图。通过把债券和股票对比,我们也能更容易理解债券的特别属性,从而加深记忆。这就是总结的作用,我们在学习其他知识点的时候,也可以多进行一些自我的总结,这能够帮助我们和遗忘相抗衡。

  

 

  债券的期限和利率:什么在影响它们

  由于债券的期限和利率直接影响到它的最终收益,所以投资者是非常关心这个问题的。而我们作为要和证券从业亲密接触的战士,也必须对这些了若指掌。

  影响债券期限的因素有三个,分别是:资金使用方向,市场利率变化和债券的变现能力。如果债务人是为了弥补临时性的资金周转短期,则会发行短期债券,反之是长期。如果未来市场利率趋于下降,则发行期限较短的债券,反之,发行期限较长的。如果流通市场发达,债券容易变现,则长期债券较能被投资者接受,反之,长期债券不如短期债券人气高。

  影响债券利率的因素也有三个,分别是: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筹资者的资信和债券期限长短。市场利率高,票面利率也高,正比。资信状况好,债券信用等级高,则利率可定的低一点,反比。期限较长,流动性差,风险相对较大,利率会定高一点,正比。

  债券的学习:充分利用身边资源

  我们用最简洁的方式来掌握和记忆这部分的内容,也可以节省多一点的时间拿来做题。是的,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忽视教材与题目的重要性。前者要看,后者则要做,不动笔绝对不可以。为此,我们可以充分利用高顿题库来进行自我检测和熟悉考试系统。而如果你对教材的学习并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好,至少还有高顿网校的证券从业课程(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可以拯救你。总而言之,资源是十分充足的,关键在于你是否会利用。

  最后,让我们抓住接下来的时间,准备充足,去打一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胜仗吧!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