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银行从业考试中的法律法规题目,你记住了多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必须要考的一门科目为《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公共基础。不管最后我们打算申请的主证书是哪一张,这门科目总是避不开的。可能有的考生喜欢做计算一类的题目,有的喜欢做偏重理解型的题目,而公共基础里关于法律的部分,却是实实在在要靠我们去记忆的。

  虽然我们时常打趣,说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也在不断减退,再也不复当年之勇。可面对考试,不迎头直上,加强对于知识点的记忆能力,是很难在考试到来时,还能从容以对的。特别是法律这种东西,不仅要背,也要理解。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做几道银行法律题目,借以自评下我们的复习状态。

  1.(单选题)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机构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一百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B.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一百万元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罚款

  C.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

  D.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加重经济处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违法所得五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A错;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十万元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罚款,B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解题思路:首先我们要看清题目所问的是正确的,那么我们可以采用排除法,把明显错误的先排除掉。A和B错误点都在于违法所得金额,而D中加重经济处罚一句明显错误。

  2.(多选题)下列选项中的哪些选项符合《商业银行法》的规定( )。

  A.商业银行发放贷款应以担保为主

  B.商业银行发放贷款应遵循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规定

  C.商业银行对关系人不能发放贷款

  D.商业银行可以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

  E.商业银行可以对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对关系人不能发放信用贷款;商业银行对关系人可以发放担保贷款,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

  解题思路:C和E明显存在矛盾关系,故而可以先把注意力放在这两个选项上。然后结合知识点,确定二者都存在错误。

  3.(判断题)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违法经营、经营管理不善等情形,不予撤销将严重危害金融秩序、损害公众利益的,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向工商管理部门提出建议,由工商部门机构予以撤销。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直接予以撤销,不需要经工商管理部门批准。

  解题思路:这道题乍一看似乎没什么明显错误,但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权力足以直接撤销该类银行业金融机构。我们需要对其权力范围有所掌握和记忆。

  从难度系数来说,法律法规相关的题目不会很高。但由于这种题目考查的主要就是大家对于知识点的记忆水平,我们也是需要花费一定功夫于其上,才能很好的应对的。考生可以多使用高顿题库,针对自己比较薄弱的章节加强练习。也可以通过学习高顿网校的银行从业课程(风险管理,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跟随老师的讲解去学习每个章节,提升学习能力与掌握程度。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抓紧最后的复习时间,带着满腹的知识与自信,顺利通关。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