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银行从业公共基础里那些必须会做的法律题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5-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对于不少报考了今年5月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来说,仅剩下半个月的复习时间了。这半个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却也不短,正是你强化冲刺的关键阶段。而《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作为必考的科目,是你无论如何都不能避开的考验。虽然我们学的内容大多数都是和银行相关的,但这门科目里也不乏民法、商法、刑法、行政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因此,今天高顿小编就来考查一下大家对于这些法律的学习程度如何,是否已经达到了可以从容应对考试的阶段。

  单选题

  1.()是指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

  A.民事权利行为

  B.民事代理行为

  C.民事法律行为

  D.民事责任行为

  正确答案:C

  2.我国《民法》的基本原则是()。

  A.合法合规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道德约束原则

  D.刑事刑罚原则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我国民法的基本原则有: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信信用原则、守法原则、公序良俗原则。

  3.不属于以信用基础为标准对公司的分类的是()。

  A.人合公司

  B.资合公司

  C.两合公司

  D.人合兼资合公司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两合公司是由无限责任股东和有限责任股东共同组成的,在公司股东中,既有无限责任股东,又有有限责任股东。人合兼资合公司,指信用基础兼具股东个人信用及公司资本和资产信用的公司,公司既有人合性质又有资合性质。

  4.管制的执行机关是()。

  A.监狱

  B.检察机关

  C.基层单位

  D.公安机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应当由人民法院交由公安机关执行,其他机关则无此权权力。

  多选题

  1.关于票据权利说法正确的是()。

  A.汇票被拒绝承兑,持票人可以行使追索权

  B.付款请求权是第一顺序请求权,追索权是第二顺序请求权

  C.票据权利的取得按取得方式分为原始取得与继受取得

  D.票据权利的行使应当在票据债权人的营业场所和营业时间内进行

  E.持票人恶意取得票据的,不得享有票据权利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票据权利的行使应当在票据债务人的营业场所和营业时间内进行。

  2.下面属于主刑的有()。

  A.管制

  B.拘役

  C.有期徒刑

  D.无期徒刑

  E.罚金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罚金属于附加刑。

  3.我国公司资本制度的特点是()。

  A.资本法定

  B.强调公司必须有相当的财产预期资本总额相维持

  C.资本必须一次缴纳(募足)

  D.强调公司资本不得任意变更

  E.股票发行价格不得高于票面金额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公司法允许公司资本分批缴纳;股票发行价格可以高于或等于票面金额,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判断题

  1.票据保证的目的是担保其他票据债务的履行,适用于支票,不适用于汇票和本票。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适用于汇票和本票,不适用于支票。

  2.贷款诈骗罪的主体是一般主体,单位也构成本罪。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单位不构成本罪。

  3.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意味着公司法人资格已经消灭。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只是意味着公司被依法撤销,此时公司不能再进行经营活动,必须清算后才能注销营业执照。

  上面十道题,四道单选,多选和判断各三道,不知道你的正确率如何。如果感觉对于以上题目在教材出处已经十分模糊了,那么就表示你关于这些的记忆需要再进行加强。可以对应着翻到教材位置,把主要知识点加深印象,也可以通过更多的做题予以巩固。

  有的考生喜欢看书,把教材翻来覆去看个很多遍,有的考生则偏爱题海战术,认为自己一个劲多做题就一定能够通过考试。然而最保险的方式还是把这二者结合起来。高顿网校的银行从业课程(风险管理,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与高顿题库,就是这两个方面的完美结合,考生可以从中汲取到考试所需的全部养分,从而从容获取高分。

  当然,无论是报班学习还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学习,都需要能够坚持。特别到了这最后的阶段,只要不放弃,坚持每天多看几页书,多做几道题,调整好备考心态,相信大家一定能够顺利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会计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