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注会《会计》知识总结: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在即,大家备考进行到了哪步,还顺利吗?为帮助大家更好的掌握注会知识点,高顿网校小编将《会计》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相关知识进行了整理,并附带了相关试题,以加固大家的理解运用。下面几个就是常考的知识点,赶紧熟记下来。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单选题】下列属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的是( )。

  A.收到的税费返还

  B.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C.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

  D.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

  【答案】:B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项目项目下反映的有( )

  A.发行股票

  B.发行债券

  C.长期借款

  D.取得现金股利

  【答案】:BC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本项目反映企业以现金偿还债务的本金,包括:归还金融企业的借款本金、偿付企业到期的债券本金等。

  注意: 企业偿还的借款利息、债券利息,在“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

  分配股利、利润和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

  本项目反映企业实际支付的现金股利、支付给其他投资单位的利润或用现金支付的借款利息、债券利息。

  【单选题】“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属于现金流量表中()产生的现金流量。

  A.经营活动

  B.投资活动

  C.筹资活动

  【答案】:C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本项目反映企业除上述各项目外,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如以发行股票、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而由企业直接支付的审计、咨询等费用,融资租赁各期支付的现金、以分期付款方式构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各期支付的现金等。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如果价值较大的,应单列项目反映。

  【多选题】下列应当在投资活动现金流量“投资支付的现金”项目中列示的有( )。

  A.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手续费支出

  B.企业取得子公司所支付的现金减去相关税费后的净额

  C.购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形成的现金流出

  D.购入持有至到期投资形成的现金流出

  【答案】:A

  【解析】:应当在“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列示;选项B,应当在“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项目中列示。

  【点评】本题考查知识点: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选项A,是手续费支出,不属于投资支付的现金,在“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中列示;选项B,是购买子公司,那么是在“取得子公司及其他支付的现金净额”中列示,大家在做这样的题目时,注意从其本质分析现金的实质。

  大家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知识点的整理归纳,对比分析,省的在考试的时候将知识点混淆,因此而失分是很可惜的。不知道哪些是重点知识,易考知识的考生,一定要多分析2016注会考试大纲。

  新的考试,新的征程,你准备好了吗?

  ▎申明:本文由carr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