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回合+三阶段,银行从业备考你需要这个方案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4-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很快就要来到了,算算时间,刚好两个月的复习时间留给我们筹划。如何利用好这段时间把需要考的科目完美学习掉,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相信很多人面对考试,都有着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明明我和别人一样,也看书也做题,甚至还专门报了学习班听课,却总是屡屡失败。其实看书和看书也是有区别,有方法的,不能死读书,以下为大家提供一些看书、做题的技巧。

  前篇:看书的四个回合

  证券从业考试题目都是紧扣教材而出的,所以看书非常重要。而看书的方法可以分四个回合:

  第一回合:通读,把教材完整的浏览一遍。不需要你对知识点记忆和理解有多么透彻,只要求对教材的体系、内容、框架有个大致的了解。

  第二回合:如果有报班,比如高顿网校的证券从业学习班(风险管理,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那就可以结合课件看教材。一边听课件,一边看书,把课件里面的内容与教材相结合,一章节一章节的去学习,重点、难点都要逐一突破。

  第三回合:精读,特别是在对我们对知识点分章学习完之后,要进行一下系统的梳理,这一遍看书就不可以走马观花了,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书中的每个地方都要弄透,不可留有任何盲点和误区。这一段重点在于加深理解和记忆。

  第四回合:查缺补漏,可以采用回忆法,对照着目录,回忆知识点,看看还有那些地方存在问题,在进行针对性的学习。

  后篇:做题的三个阶段

  光看书当然是不行的,正所谓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在考前,一定要充分做题,勤加练习。而做题则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每学习完一章或一个知识点之后,需要适当的搭配习题,思考出题者的思路。这一来可调整学习方法,二来帮助记忆。

  第二阶段:做历年考试真题,帮助我们熟悉和研究考试的题型,掌握出题规律和把握试题的总体难度。与此同时,清楚基本命题的思路和出题的方式,可以让我们的做题变得有的放矢。

  第三阶段:给自己限定考试时间,完整的做模拟试卷。这这样做题的目的主要在于养成一个良好的答题习惯,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太看重分数,做完以后对照答案思考自己错在什么地方,哪些知识点掌握不扎实才重要。

  在复习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时候,我们把复习分为上下篇,看书与做题,这样复习更具有针对性,也能够提升我们的学习效率。面对本来难度系数就不是很高的银行考试,你还有什么理由无法过关呢?

  ▎申明:本文由Faye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网校”(gaoduneclass),满满的银行实务干货,免费网课随心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