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付2016年注会《审计》,用这几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6-03-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高顿网校】2016年注册会计师的教材还没有出来,预计也就是在近期一两个月内。现在备考的学生可以用去年的教材先复习,内容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审计》对于备考的人来说是很难考的一门,特别是以前没有学过的就更加晦涩难懂,里面有大量的专业术语可能会让你感觉特别陌生,下面小编总结了一些学习审计的技巧,希望能帮到你。

  由于《审计》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学科,所以教材语言有它自己的特点,专业术语多杂,而且需要有一个完整的思路,只有把前后几章的内容串联起来,才有可能比较容易的掌握审计学习的方法,所以对于刚开始接触的人来说,困难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贵在坚持。给你两点建议,按照建议去做,最后就会发现并不是很困难。

  一、快速认真阅读教材,注意把握进度。

  刚开始看教材时,因为陌生,肯定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懂的问题,自学过程中也不知道向谁请教,那么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建议中间有困难不要打断继续下去的节奏,不懂得先留着,等到你认真看完教材,把所有知识点串联到一起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些不懂的地方渐渐明了,这需要一个过程,千万不能急躁。

  教材看一遍是远远不够的,同样的道理,如果第一遍看教材就觉得全部都理解了,但是肯定也不会所有知识点记得很牢固,那么,也要快速认真地读一遍教材,之后重新再读一遍。高顿网校CPA辅导班的老师说,一般在正式步入注会审计考场前,应该把教材看两三遍。

  二、结合网校老师的讲解看教材,边听课边看书。

  如果觉得看教材有困难,还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一边听高顿网校老师讲课一边看教材,即先看一遍教材做预习,留心自己没理解、不懂的地方,接着听课,特别注意听自己在预习中弄不懂的地方,听完课之后再看一遍教材相关章节,然后再结合高顿题库的练习题,这样做可能进度一般般,但效率和效果会非常好。

  两种办法相比,单纯看书的话速度会很快,但遇到学习问题找不到指导的人,可能挑战比较大,如果毅力不足很可能中途丧失信心并且放弃;边听课边看书的速度稍慢些,但是有老师指导,遇到问题时比较容易弄明白,学习效果更好,而且跟着老师讲课的进度复习,也能保证学习和复习的效率,是一个更好的办法。因此,推荐大家在觉得教材看不懂的时候,结合着高顿网校老师的讲课来看书,这是一种更好的学习和复习方法。

  ▎申明:本文由weily汇集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注册会计师”(gaoduncpa),专业的cp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最新的考试资讯,最全的备考策略。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