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考CFA?身价120亿美元的全美华人首富了解一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在后台,很多人私信问分析君,在金融圈是不是真的只能靠背景、拼人脉?出生小县城,考了CFA进金融圈是不是也没多大希望?
 
  What?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小伙伴们还会有这种想法,难道是分析君平时没有说过有人脉、背景的小伙伴在金融圈确实容易些,但金融从来没有对没背景、没人脉的小伙伴关上大门呀!
 
  至于小县城出身还能不能成功?说百分百能那是不负责,但是这位从南非底层奋斗为全球最富医生的华人事例,倒是解释了小地方出身能不能成功的问题。
 
 
  从南非走出的华人百亿富翁,32.4亿元买下了《洛杉矶时报》
 
  前段时间,在美国纸媒界发生了件大事,美国纸媒界巨头之一的《洛杉矶时报》,以人民币32.4亿元的价格被全球最富医生黄馨祥收购。
 
  一时间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而原因除了《洛杉矶时报》本身的影响力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也要归功于收购人黄馨祥,一位从南非“贫民窟”走出来的华人百亿富翁。
 
  黄馨祥在南非的“贫民窟”长大,父母为了躲避战争从广东台山移民到了南非,靠一家杂货店维持生计,所以小时候的他也是个小杂货郎。
 
  改变是从他刻苦学习,考上南非百年名校金山大学医学专业开始,然后是考研、考博,23岁时他用自己的努力,成为了UCLA历史上最年轻的医学博士之一。
 
  然后是开公司、搞科研、申请专利,在职场中他一步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最大利益化的变现,完成资本积累后又买医院、2011年还买了NBA洛杉矶湖人队4.5%的股份,所以现在的他,也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南非底层的丑小鸭,而是身价百亿的洛杉矶首富、全美最富华人、全球最富医生。
 
 
  与出身无关,CFA更多的是一种可能
 
  出身有时确实会影响我们的人生,但那影响也仅仅是在我们的前半生,就像黄馨祥一样,贫穷顶多会让我们过早的体验到生活之艰辛,而未来,无论是求学也好,就业也罢,真正能影响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另外关于出身农村和考CFA的关系,其实两者之间也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抛开知识提升层面而言,CFA更像是一种可能,一种为你的成功添砖加瓦的可能。
 
  而这种事例,在高顿CFA学员中也不是个例,学员中有很多人出身农村,他们经过自己的努力考入高校,毕业之后来到上海打拼,而在成功的路上,他们选择用CFA来提升自己,从而实现自己的高薪梦想。
 
  努力,一定在成功之前
 
  最后,关于提升自己,分析君还有一句话要说,那就是努力,一定是在成功之前!在努力之前,先不要考虑,这次的努力是否有用,就像考证书一样,先不要自我判断这个证书会不会让我升职加薪,因为没考下证书之前,你所有的判断都是空想。
 
  而且就像冰心先生说的那样,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要想开出明艳的花,你先要付出足够的努力。
 
  因此,与其羡慕别人考下CFA之后,职场、生活发生的新改变,我们不妨从现在开始努力,在当下、在此刻,用奋不顾身的努力为梦想插上翅膀。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