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大叔完胜小鲜肉,对于CFA他们这样说……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7-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年来,随着CFA在国内的知名度渐增,所以在高顿CFA的课堂上,除了各种小鲜肉之外,金融大叔的数量也在明显增加。
 
  而说起这些金融大叔们,分析君不得不感慨一声,除了衣着考究之外,这些阅历丰富的大叔们在看待问题上往往更能一针见血,就像对于CFA证书的认知,当小鲜肉们还停留在拿到CFA证书就能加薪时,他们考虑的已是加薪之外的1、2、3条了!
 
 
  加薪是短利,提升自己才是长久计
 
  在说起报考的CFA证书的理由时,有大部分人都是抱着升职加薪的目的来的,这个无可厚非,但在金融大叔们的眼中,这是一种非常短视的做法。
 
  用在金融圈已沉浮7年的 董大叔的一句话说就是:加薪水只是CFA最不值钱的一个效果,因为只要掌握知识,提升自己,在金融圈里最不缺的就是钱。
 
  所以大叔也劝诫那些只为了加薪报考的90后们,CFA十门课程无论是财务报表分析,还投资组合管理、职业道德准则等都是你未来踏入金融圈必备的知识,所以备考时少些功利心,毕竟提升自己才是长久之计。
 
  重新聚焦自己,停下脚步思考
 
  二十岁时,我们一心赚大钱,但很多时候,为了追逐金钱我们也容易失去很多,像入了一个不喜欢的行业,然后每天的重复都是煎熬。
 
  对此大叔们说,职场里走的快了、走的久了,我们就需要停下脚步来思考下自己,合适的继续努力,不合适的及早切换跑道,千万不要等到40岁时,再来说我要转行,那时机会早已不等人。
 
  在学习CFA二级的大叔中,就有一位从会计转行金融的 盛叔,盛叔现在从事的是私募基金,而关于转行,他说:职场生活占据我们人生中的一大半时间,所以找到一个喜欢的行业很重要,所以走的时间长了,不妨停下脚步,留些时间用来思考。另外转行也没什么可怕,只要找对方法提升自己,一切都不是问题。
 
  出门靠朋友,“革命”友谊很重要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而这句话更是十分适合职场,因为在职场,人脉就是资源,而资源就是金钱。
 
  所以很多时候,为了扩展人脉,我们也会做出各种努力,而报考CFA,就是大叔们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方式之一,因为报考CFA的人群中,有很多已经是金融各个领域的高管,与他们建立友谊,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收获了,更何况还有几十天的“同窗”情谊呢。
 
  就像 宋大叔在第一堂课上自我介绍时说的那样,我来CFA学习,一是提升自己,但另一方面也是想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战友,一起努力在金融圈做点事,而备考CFA的同学们就是最适合的人。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因为生活的经历赋予了他们别样的智慧,就像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说的那样,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所以有时候不服还真的不行。
 
  就像这些金融大叔们对CFA证书认知的经验之谈,每一条都是金玉良言,所以当说出来之后,小鲜肉们也都心服口服了。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