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出初级考场,这些考生的反馈亮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刚刚!2018年的第一批次初级职称考生走出了考场!
 
  职称君在考点外一边猛刷社交状态,一边拦住考生随机采访,为大家带来前线第一手播报。
 
  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一、难?不难?
 
  “感觉基本都是‘一加一等于几’的问题。”
 
  “我不是幸运那么简单了,我好像真的有buff,感觉自己能考90+。”
 
 
  “高顿老师平时老跟我们强调:初级不难,就是广。答完题我才领会到了什么叫‘世界上最宽广的天空,都比不过初级的机考范围’。”
 
 
  “平时练习的时候,遇到难的题我都告诉自己:这道题太难,考试是不会考的,不看了。结果,竟然就考到了……”
 
  “机智的我把多选题留到了最后再答,然后机智的我飘着出了考场。正在纠结明年到底还考不考。”
 
 
  职称君说:都说会从取消后的第一次初级职称考试会变简单。实际上,对于第一次参考的考生来讲,难与不难完全取决于其准备情况。但必须强调的是,考试的全面性对考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二、考场情况怎样?
 
  “差不多来了一大半人吧,不过我左边右边都没人。坐标上海虹口。”
 
  “有人在我第一科还没答完的时候就出了考场,不知道是太简单还是太难。”
 
 
  “好久没用过这么老的大块头计算机了,好在机箱的声音也掩盖了满教室的鼠标声。”
 
  “偷懒没带计算器。考试时只能一边羡慕别人,一边用鼠标按页面计算器。大概是最考验鼠标使用水平的一次考试……”
 
  “监考老师在教室后面刷抖音并且笑出了声。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可是盯着他好久的。”
 
 
  职称君说:本来想问个出考率(预测大致和去年相仿),结果意外收获颇多。总之呢,别因其他人考还是不考,鼠标按得快还是慢,而打乱自己的答题进度。毕竟,只有不敢想,没有想不到……初级考场真的什么情况都有啊。
 
  三、对之后批次还有明年的考生有什么建议?
 
  “题里给的数字肯定都有用,不是放出来逗你玩的。不会做的题就努力想想数字存在的意义吧。”
 
  “建议一边读题,一边标注关键词,让审题‘慢下来’,让做题‘稳起来’。”
 
 
  “刚学初级的时候:这不难啊,考得很表面啊;最后一个月做题的时候:诶,不怎么会啊,复习一个月应该没问题;现在:明年还考不考?”
 
  “手机好好玩,那么初级一定就很难。过不过看命,学不学看自己。”
 
 
  “身边有一位战友时,事半功倍;周围有一群猪队友时,事倍功半。”
 
 
  职称君说:提醒后面批次的考生,过与不过完全在于自己,做题时请仔细审题、细心答题,愿你答完题的那一刻,有利刃回鞘般的骄傲。也提醒明年的初级考生,早早准备,不要允许“准备不足”、“发挥失常”成为失败的借口,愿你前往考场的那一刻,有利刃出鞘般的自信。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