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做到这10件事前,也许你正在假装冲刺初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转眼两只手便能数清剩下的日子,初级职称正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
 
  最终阶段,是压缩所有时间全部用来冲刺,还是囤够咖啡保证清醒冲刺;是通几个宵补上未完成的任务,还是放弃背书和刷题、直接开始抓真题?
 
  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程度达到提分目的,是有诀窍的。职称君最后给大家10条建议,让你的初级冲刺更高效。
 
  一、考试准备须做好
 
  01打印准考证
 
  目前已有下图省份开通了准考证打印通道,在IE浏览器上打开网址,根据操作提示(使用A4纸,将面边距设置为0)即可打印。其中,广西、内蒙古两省的打印通道将于后日关闭,两地考生请抓紧打印。
 
 
  02熟悉无纸化系统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已公布了最新的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及答题演示,每位考生都应提前熟悉考试系统——不同于日常的习题训练,机考时考生不仅无法在题目旁演算过程,也较难前后参照、拓宽思路。
 
  03做好无纸化准备
 
  一方面,应从冲刺阶段开始习惯在草稿纸上演算,还可以提前规划好草稿纸使用方式,设计好不确定题号、演算过程分别记录在什么地方;一方面,也应熟悉标准型及科学型计算器的使用方式,保证考试时可以准确输入。

  二、巩固基础有方法
 
  01强化高频考点
 
  解决初级抓关键,冲刺阶段请将重点考点再过一遍。以难度最大的不定项选择为例,《初级会计实务》多考察第二章资产及第五章收入、费用和利润,《经济法基础》常以税法内容为案例背景。那么这几章应重点查漏补缺。
 
 
  02背诵会计分录
 
  对于难度较大的《初级会计实务》而言,还需重点攻克的便是频繁出现在各题型中的会计分录。冲刺阶段应盘点所有会计业务对应的分录,分要点陈列、分步骤展开,以巩固记忆。
 
  03重做过往错题
 
  最后阶段的刷题已经没多大意义了,从过往错题中发现自己的薄弱之处,才是提分关键。对于未掌握的考点、未理解的概念、未校正的认知、未厘清的思路都要及时巩固、强化训练,避免再犯。
 
  04回顾科目框架
 
  利用科目框架再对考点进行宏观把握,要比翻遍教材更加高效。先回忆章节框架,再背诵考点、概念和公式——自上至下的复习,更有助于考生优化科目认知,构建知识体系。
 
  三、演练提分要抓牢
 
  01全真模拟考试
 
  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冲刺阶段每天应完成两科目各一套真题(注意交叉顺序)。一方面是提前培养考试紧张感,另一方面也是训练解题速度,适应多题型思维。
 
  02分析历年真题
 
  在完成真题演练后,也要对题目进行细致分析:总结各题型的高频考点、分析近年的命题思路,在把握套路后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尤其对于错题,更应及时巩固、定期强化。
 
  03归纳解题技巧
 
  在分析的基础上总结的解题技巧,更是考点提分的关键。一方面应对不同题型进行作答技巧的梳理,一方面也应综合不同题型间不同切入方式以及通用皆以套路。
 
  冲刺效果好与坏,全凭这十点;初级成绩优与劣,也最依赖冲刺效率的高与低。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椰子,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