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个USCPA人在中国能掀起多大的浪?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2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国有CPA证书,为什么每年还有那么多财务高管、会计精英、审计学霸争先报考USCPA,于国内大多数财务机构而言,中国人才市场上的财务人已经趋于饱和,实际上他们希望招到一些能力高级、目光长远、团体协作等复合型财务人。
 
  简单来说,便是现有财务人结构已无法满足国内外企业的需要,出类拔萃的人才大家都在渴望。
 
  如今也是人工智能发展的红利期,财务机器人、无人银行等科技先锋队已经为整个市场开辟出新方向,各大机构正等着看财务人的自我转型与自我提升,不仅是周围环境推动,更大的压力来自于时代发展逼着你走。
 
  无论是CPA还是USCPA,都已经成为财务人进军高级“市场”的利器,门槛很高,需要垫脚石。
 
  这些内外驱动,促使USCPA报考人群日益低龄化与全面化,小到大一新生开始准备USCPA考试,大到集团CFO参加USCPA考试,越来越多人发现证书的作用与价值。
 
  USCPA在中国存在哪些优势?
 
  1、证书含金量提升,识别度提高
 
  不得不承认美国的经济体尚属全球前列,在这样一个较为成熟的基本市场里,他们所需要的财务人毋庸置疑是整个圈内最优秀、知识层次较高的。
 
  而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认证单位便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会计师组织AICPA,其拥有三十多万会计师群体,一定程度上是有可能影响到全球会计发展趋势,在国际会计准则不断更新中,US GAAP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高。
 
  2、USCPA证书被认可范围广度扩大
 
  在世界500强公司企业里,美资企业占有30%多,他们基本上遍布全球,经济网十分发达,所以该证书适用面几乎存在于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内。
 
  3、考试周期短,作用体现明显
 
  相对来说,USCPA考试4个科目还是存在优势的,审计、财务报告、商业理论与环境、法律法规,每年除去369几个月与节假日不能考试外,主要准备充分,随时可以报考,高顿部落上最快四个月取得USCPA证书,平均一个月过一门!
 
  但在职人员备考大型国际考试还是存在一定难度,比如说时间就非常不好掌握,除非系统完整的学习计划,否则想拿证书只能“熬”。
 
  对一些财务高管来说,USCPA能直接到来质的飞跃,比如升职、加薪这些常见的“套路”,最最重要的还是那取之不竭的信心,面对客户与对手时,那份敢于竞争的心。
 
  4、考试更注重职业水平提高与能力培养,而不是单纯的应试行为
 
  USCPA备考行为是非常有利于财务人做自我总结与全面认识的,经历整个备考期后,无论是财务知识还是技能方面都有很大改善,考试注重理论与实际的运营结合,而不是死道理统统背下来。
 
  5、AICPA协会囊括海外精英
 
  整体组织庞大,基本囊括海内外财务大咖,财务圈人士都能认识,对人脉积累也是很大帮助。
 
  与其问USCPA在中国的作用,不如问它如今对世界财务圈有何影响。
 
  随着上一轮的经济大爆炸,全球经济从萎靡到繁华,经历一次次的蜕变,全球开始共享经济、人才等优质资源,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前,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是必要进来这个经济漩涡里激流勇进。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