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花1000元,买了一张CPA证书!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4-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月薪4000的小会计
  在上海工作两年
  花了1000元买了一本CPA证书
  摇身一变成为四大的一名审计员
 
 
  这是去年12月份拿到手的CPA证书
  和大家的证书一样
  都是中注协统一下发的那种盖着真章的红本本
  前前后后折腾了很多时间,最终花了1000元搞定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两年前小薇从老家的一所财经院校毕业
  拉起行李去上海的一家企业做了小会计
  入职不久看到周围人都在备考CPA
  小薇觉得自己也该有这样一本证书
  可以帮自己跳槽到更好的企业
 
 
  下定决心后
  小薇花350元在某宝上打包了一套6科教材
  然后又参加注册会计师评论送辅导书的活动
  赢得了会计和审计两本四维考霸书
  接着花了200多元买了剩下的四科
  因为四维考霸上既有学霸笔记
  又有二维码里的习题和视频讲解
  学习起来会非常方便
 
  然后,小薇4月份花300多元一次性报了6科
  接着她做了一个让同事都非常惊讶的决定
  辞职脱产考6科
  接下来的日子里,她的生活每天都被备考充斥
 
  她的备考历程是这样的:
 
  一天的时间规划:每天早上7点起床,洗漱吃过早饭后,从8点开始到9点是知识点的背诵记忆时间。9点到12点这三个小时思维能力是比较好的,所以全部拿来听网课,然后看教材。中午吃过午饭休息过后,从2点到下午5点是教材加习题的双重巩固时间。晚上的时间基本分成两部分,6点到8点是听网课巩固知识点,8点到10点是总结归纳时间。
 
  一个月的时间规划:每个月月初,小薇都要把自己备考的科目的章节习题进行汇总,形成一份考卷在月末进行测评,所以她每个月25号之前要完成两个科目的一半的知识点的复习。然后25号之后的5天时间,就是习题、订正、查漏补缺时间。
 
  备考的顺序规划:小薇的科目顺序是三科三科来备考的,前两个多月先是会计、税法、经济法三科的基础阶段的学习,然后在审计、财管、战略基础阶段学习的同时,开始进入前三科的复习。一般都是讲义、网课、教材、习题的复习顺序。
 
  就这样,7月底小薇完成了全部6科的一轮复习,然后8月份直接进入了真题强化阶段,每个科目都要做3—5套真题,然后把每一道具有典型意义的真题考察的知识点、解题思路、出题方向都做了汇总。
 
  到9月底的时候,小薇的错题本已经可以直接作为一本真题辅导书编订出版。
 
  年底拿到证书的时候,小薇在朋友圈发文称:花1000元,买了一张CPA证书,真的非常值!然后今年3月份,顺利成为四大的一名审计员。
 
  小薇说,大家都在朋友圈问我,在哪里买的证书,好不好用。
  我笑而不语,跟他们说了我这6个多月的经历。
  第一个听说我故事的人对我说,水土不服就服你!
  第二个听说我故事的人对我说,墙都不扶就服你!
 
  当然,不少考生为了“买”到这张证书
  都花费了很多的金钱和体力
  不过既然做了这个决定
  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很大的希望
  2018加油!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