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注册会计师战略与风险管理预习:经营业绩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4-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知识点三、企业经营业绩的衡量

  (一)衡量企业业绩的重要性

  很有必要考察企业的业绩,特别是长期业绩。

  业绩衡量的主要目的有以下几点:

  1、业绩评价是整体控制或者反馈控制系统的一部分,提供了控制行为的必要反馈。

  2、业绩评价是与利益相关者群体沟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3、业绩评价与激励政策以及业绩管理系统紧密相关。

  4、由于管理层追求获得评价为满意的业绩,这会增加管理层的动力。

  不同业绩的定义其结果差别相当大,管理人员对于怎样定义业绩好坏也存在不同认识。

  (二)对衡量企业业绩的不同观点

  1、股东观。

  2、利益相关者观。

  (三)关键性业绩指标

  从多角度衡量业绩时,应当为每一个关键成功因素建立一个或多个的关键性业绩指标(Key Performance Indication KPI),以便于比较。

  (四)比较业绩

  高级管理层需要将业绩与其他因素比较后,才能够回答上述问题。

  业绩的比较方法包括:

  一是对比分析,在一个时点上的衡量结果需要与相应的值进行比较,比如过去的业绩、内部设定的目标、行业的平均水平、行业最好的水平甚至世界最好的水平。

  二是趋势分析,衡量一段时间内的业绩可以使用趋势分析,结果可能是:改善的、不变的、下降的和不稳定的。衡量一段时间内的业绩也需要与相应的量进行比较。例如,业绩从趋势上来讲可以说成不断上升的,但仍然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1、获取信息的途径。 2、对总体业绩的评价。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