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会的综合阶段考什么内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2-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考一门,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试卷一涉及的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和税法,试卷一涉及的考试科目为财管、战略和经济法。这个阶段主要是测试考生是否具备在注册会计师执业环境中运用专业知识,保持职业价值观、职业态度与职业道德,有效地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我们看看关于综合阶段考试的详细信息有哪些?

注会的综合阶段考什么内容?

  一、综合阶段考试报名要求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需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后,才能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关于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官方规定的表述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二、综合阶段考试相关时间

  和专业阶段考试题型不同,综合阶段考试考试只有案例分析题。上午考试卷一,下午考试卷二,各3.5个小时。每年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时间和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时间同时进行,一般是在4月份。(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考试时间在8月份进行,2018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时间为2018年8月25日。

  三、综合阶段考试考察知识

  考试有试卷一和试卷二。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综合阶段考察的重点是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以及实务的操作能力。这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是考察专业阶段课程的笼统概括,更多的是对专业阶段的一个整体统筹。注意是统筹而不是堆积,涉及的知识点更加的广泛,对知识点的运用也要比之前更加的灵活。

  四、备考综合阶段考试有方法

  因为没有官方指点的考试教材,备考综合阶段考试,常常会觉得无从下手。好在我们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已有相关专业知识的储备。考生在学习的时候,建议结合高顿的“12周突破CPA综合”课程。报名加入高顿,有专业的老师为你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让高顿学员有目标、有计划地进行备考。授课老师会在课堂上传授应试方法,跟着专业老师学习,可以更加高效。从入门到考试,全程陪伴式地帮助大家高效学习。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难度不大,考生们在备考的过程中,按照制定好的学习计划,每天按部就班地完成学习任务。报班的考生,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不要心浮气躁。已经进行到综合阶段考试了,再努力一把,加油!预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早日取得合格证书。

  本文由高顿CPA leilizhen整理发布。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