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搞事情!没有会计证你让我怎么报初级职称?

高顿财经
2017-06-22 23:5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会计证已经暂停好意段时间,一直悬而未决,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取消是必然之势。如果取消会计证,那么初级会计职称将成为会计人的不二选择。

  都让我去考初级,但是目前初级报名依然要会计证,你要我怎么破?会计证取消之后,初级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变革对象?

  2018初级职称可能出现的变化

  初级报名将取消“持有会计证”的限制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暂停,2017年中级职称报名条件中也取消了“持有会计证”的限制,《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指出要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这一系列变化无不预示着初级职称考试报名条件中要求“持有会计证”这一条件可能在今年11月报名时取消。

  会计证的最终结局等到目前正在修订的《会计法》发布就会见分晓。根据2017年会计司工作要点安排,《会计法》预计今年内修订完成,2018年提交国务院立法。

  初级报名将不再受地域限制(全国皆可)

  2017年级以前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一直都要求在会计证所在地报名考试,想要异地报考,必须调转会计证,经过一系列的程序之后才能报考。2018年可能会取消这一限制,有利于会计人才的流通,在岗位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初级加入新的内容,考试范围更广

  入门考试被取消,那么初级极有可能成为门槛,在考试的知识体系上肯定有局部变化,加入会计从业的内容,考生备考的范围更广,需要掌握的会计专业知识也就更多,从侧面也说明初级考试的难度将加大,为行业选择真正的会计人才,提高会计人员基本素养。

  会从取消的影响,报考初级人数增多

  会从取消之后,波及最大的就是初级职称,门槛被取消,想要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还是需要证书,与之密切关联的就是初级,没有考取会计证书和已经获得会计证的人都将大批涌入初级,2018年的报考人数可能突破200万。

  初级竞争激烈,要拿证就要提前备考

  “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到2020年具备初级资格会计人员要达到500万人左右,根据现在的趋势来看,初级职称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知识点考察比较零散,考点覆盖范围广泛、重复率较低,对考生的记忆力有较大的挑战。高顿会计职称考试研究中心的专家预测,2018年的初级职称报考人数攀升,考核要求上升,考试竞争激烈,所以要想提前拿到这本证书就要提前备考!

  首次参加的考生

  没有基础,没有备考经验,这类考试想轻松通过考试,必然是要提前开始备考,从备考计划,学习方法以及时间安排上做好详细的安排。在新教材没有出来之前,不需要购买多余的资料,找找今年的网版教材,提前熟悉一下考试的基本内容。

  “二战”考生

  二战考试最大的问题是时间、效率和计划,只要处理好这三个问题,加上之前已经对初级考试内容有一个大致的影响,备考起来没有第一次那么难。

  且不管报名条件如何变化,初级都是会计人必须拿下的一张证书,会计本身就是一个活到老考到老的职业。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审时度势,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多元化的符合型人才。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