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的人是怎么度过大学最后的时光的?

高顿财经
2017-06-14 18:0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6月,既是高三考生的重要日子,也是大学生们的毕业季,承载了高三考生的大学梦,也充斥着毕业离别的伤感,毕业是结束,还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但我最好奇的是:会计专业的人是怎么度过大学最后的时光的?

  朋友圈这几天被师弟师妹成群结队的毕业照、学士照以及各种各样的毕业狂欢刷屏,到处都在渲染离别的氛围。猜猜天天都在学习考证的会计专业大学生,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里他们在做什么呢?

  忙着找工作

  快要毕业了,虽然有一两张会计证,但是没有多少相关的工作经验,加上现在一般性的企业就业竞争压力大,多数都要求有一道两年工作经验,每年毕业的会计专业大学生人数有多,不赶紧找到工作可能毕业就要面临失业!

  忙着毕业旅行

  对于一些秉承“慢就业”理念的会计大学生来说,与其现在和那么多人竞争找一个自己不太满意的工作,到不如好好享受毕业前最后的欢乐时光,和室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纪念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增长自己的见识。

  忙着考研

  做好手边的事儿,不想让最后的大学时光被荒废掉。虽然说考研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很多会计专业的大学生都还想继续深造,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也不枉自己曾经拼搏过。况且考研本身也是一种人生经历。

  忙着写论文

  想要毕业后简历上友东西可写,一般都会在大四出去实习,但是论文也要写啊,很多来高顿学习CPA的会计专业大学生表示:大学的最后时光在赶毕业论文,不是在找资料就是在找导师改论文。

  忙着备考CPA

  CPA决定你毕业之后的起点,大学老师以及像高顿一类的培训机构都建议财会考生在大学最后一学期报考,因为不管你通过几科或者你正在备考至少能给你简历加不少分,再者也能提高你的专业知识,并为你的职业发展开拓出更多的机会。

  忙着支教

  现在也有很多应届毕业生参加国家支持贫困山区教育计划,到贫困地区的支援教育。也算是一种人生体验,当你体验了山区的贫困,看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看到他们的生活现状,肯定会让你对生活有了新的理解,让你不再抱怨生活。

  忙着准备出国

  现在国内很多企业都比较青睐“海归”,尤其是一些外资企业。当然,会计专业的大学生也希望通过留学获得国外的学历证明,方便只有在国外工作。即使是回国也能凭借这一优势在国内获得不错的发展。临近毕业自然是要抓紧时间把出国的一些资料、签证一类的东西准备妥当。

  大学四年你可能觉得并没有特别的感触,但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临近毕业,你才会发现好像还有很多事儿没有来得及做。你是怎么度过大学最后的时光的?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带夕,高顿财经签约作者,中级会计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三证在手,自诩白富美,财会领域各类趣事、话题、消息,都能说道一二。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