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课后练习题 第(5)章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4-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五章 营运资金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有关营运资金的等式中正确的是( )。

  A.营运资金=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B.营运资金=流动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C.营运资金=流动资产总额-流动负债总额

  D.营运资金=流动资产总额-自然性流动负债总额

  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采取流动资产保守融资战略的特点的是( )。

  A.融资成本较高

  B.收益性较低

  C.风险性较低

  D.流动比率较低

  3.企业持有现金主要是三种需求,分别为( )。

  A.交易性需求、预防性需求、收益性需求

  B.投机性需求、弥补性需求、收益性需求

  C.交易性需求、预防性需求、投机性需求

  D.预防性需求、收益性需求、弥补性需求

  4.某企业年均持有现金4.5万元,同期市场有价证券利息率为12%。则该企业每年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为( )万元。

  A.4.5

  B.1.08

  C.0.54

  D.0.27

  5.某公司现金部经理决定采用随机模型进行现金余额管理,确定现金最低持有量7500元,现金余额的最优回归线为12000元,如果公司现有现金21700元,则应投资有价证券( )元。

  A.14200

  B.9700

  C.700

  D.0

  6.F公司现金部经理决定采用随机模型进行现金余额管理,确定L值应为15000元,估计公司现金流量标准差δ为2000元,持有现金的年机会成本为14.4%,b为208元,一年按360天计算。则该公司最优回归线R应为( )元。

  A.26598

  B.37610

  C.49794

  D.57251

  7.收款浮动期是指从支付开始到企业收到资金的时间间隔,其中从付款人寄出支票到收款人或收款人的处理系统收到支票的时间间隔为( )。

  A.邮寄浮动期

  B.处理浮动期

  C.结算浮动期

  D.存入浮动期

  8.在营运资金管理中,应收账款周转期指的是( )。

  A.介于公司支付现金与收到现金之间的时间段

  B.从收到尚未付款的材料开始,到以现金支付该货款之间所用的时间

  C.将原材料转化成产成品并出售所需要的时间

  D.产品卖出后到收到顾客支付的货款的这一时间段

  9.乙公司主营A产品,该产品的单价为10元,变动成本率为60%。原有信用期为20天,全年销售10万件,现将信用期延长至45天,全年的销售量增至15万件,固定成本为20万元,则改变信用期后,乙公司的收益增加( )万元。

  A.10

  B.20

  C.30

  D.50

  10.企业决定是否为某客户提供赊销的依据是( )。

  A.信用标准

  B.收账政策

  C.信用条件

  D.信用政策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