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模拟题及答案 10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4-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十章 股份支付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关于股份支付的特征,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股份支付是企业与职工或其他方之间发生的交易

  B.股份支付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企业费用,合理避税

  C.股份支付交易的对价或其定价与企业自身权益工具未来的价值密切相关

  D.股份支付是以获取职工或其他方服务为目的的交易

  2. 职工和其他方行使权利、获取现金或权益工具的日期是( )。

  A.授予日

  B.可行权日

  C.行权日

  D.出售日

  3. 信达公司为一上市公司,为了激励员工,制定了一份股份激励计划。协议中规定信达公司将从市场上回购本公司股票,用于激励符合条件的高层管理人员。信达公司这一举动属于( )。

  A.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

  B.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

  C.以负债结算的股份支付

  D.以净资产结算的股份支付

  4. 对于内在价值计量的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结算发生在等待期的,结算时支付的款项应当作为回购该权益工具处理,结算支付的款项高于该权益工具在回购日内在价值的部分,计入( )。

  A.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B.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C.管理费用

  D.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

  5. 企业授予高层管理者的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至行权完毕,整个会计处理中不可能涉及的会计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C.生产成本

  D.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6. 关于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计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应按资产负债表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B.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账面价值计量

  C.应按资产负债表日权益工具的账面价值计量

  D.应按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计量,不确认后续公允价值变动

  7. 下列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初始确认时以企业所承担负债的公允价值计量

  B.初始确认时按照计入成本费用的金额计入所有者权益

  C.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所确认负债的金额计入成本或费用

  D.可行权日后相关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8. 腾达公司系一上市公司,为激励员工,授予其管理层的一份股份支付协议规定,今后3年中,公司净利润增长率3年平均在12%以上,则可获得一定数量的该公司股票。第1年年末和第2年年末,公司预计都可以实现该业绩目标。到第3年年末,该目标未实现。则腾达公司在第3年年末的会计处理是( )。

  A.继续确认成本费用

  B.当年不能确认成本费用

  C.当年不能确认成本费用,而且要把前两年确认的转回

  D.将前两年确认的成本费用转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9. 腾达公司系一上市公司,为激励员工,授予其管理层的一份股份支付协议规定,今后3年中,公司净利润增长率3年平均12%以上,则可获得一定数量的该公司股票。第1年年末和第2年年末,公司预计都可以实现该业绩目标。到第3年年末,签订协议的员工全部离职。则腾达公司在第3年年末的会计处理是( )。

  A.继续确认成本费用

  B.当年不能确认成本费用

  C.当年不能确认成本费用,而且要把前两年确认的转回

  D.将前两年确认的成本费用转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0. 长江公司系一上市公司。2012年1月1日,长江公司向其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50份股票期权,并规定这些人员从2012年1月1日起必须在该公司连续服务3年,服务期满时才能以每股5元的价格购买50股长江公司股票,长江公司每股股票面值为1元。公司估计该股票期权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为12元。2012年有10名管理人员离开长江公司,长江公司估计三年中离开的管理人员比例将达到20%;2013年又有5名管理人员离开公司,公司将管理人员离开比例修正为15%;2014年又有4名管理人员离开。2015年12月31日未离开公司的管理人员全部行权。2015年行权时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金额为( )元。

  A.16 000

  B.34 000

  C.64 800

  D.48 600

  11. 2010年12月10日,甲公司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份支付协议。协议规定,2011年1月1日,公司为其20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0份现金股票增值权,条件是这些人员必须为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按照当时股价增长幅度获得现金,该增值权应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行使。2011年、2012年、2013年年末股票增值权的公允价值分别为14元、15元和18元。2011年有20名管理人员离开,预计未来2年还将有15名管理人员离开;2012年实际有10名管理人员离开,预计2013年还将有10名管理人员离开。则甲公司2012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为( )元。

  A.77 000

  B.83 000

  C.84 000

  D.108 000

  12. 关于集团内涉及不同企业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有( )。

  A.结算企业是接受服务企业的投资者的,应当按照授予日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或应承担负债的公允价值确认为对接受服务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同时确认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或负债

  B.结算企业以其本身权益工具结算的,应当将该股份支付交易作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C.结算企业以集团内的另外一子公司的权益工具结算的,应当将该股份支付交易作为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D.接受服务企业具有结算义务且授予本企业职工的是企业集团内其他企业权益工具的,应当将该股份支付交易作为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