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课后练习题 第(7)章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4-0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七章 税务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

  1.税务管理作为企业理财的一个重要领域,是围绕资金运动展开的,目的是( )。

  A.使缴纳所得税费用最低

  B.使企业价值最大化

  C.使社会效益最大化

  D.使企业利润最大化

  2.下列各项,不属于企业税务管理必须遵循的原则是( )。

  A.合理性原则

  B.服从企业财务管理总体目标原则

  C.成本效益原则

  D.事先筹划原则

  3.公司实施税务管理要求所能增加的收益超过税务管理成本,这体现的原则是( )。

  A.税务风险最小化原则

  B.依法纳税原则

  C.税务支出最小化原则

  D.成本效益原则

  4.以下企业筹资方式中,其用资费用不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是( )。

  A.银行借款

  B.发行股票

  C.发行债券

  D.同业拆借

  5.下列权益筹资方式中,属于可以避免收益向外分配时存在的双重纳税问题,在特定税收条件下减少投资者税负的方式是( )。

  A.发行普通股

  B.发行优先股

  C.吸收直接投资

  D.利用留存收益

  6.某企业目前有1000万元的闲置资金,打算近期进行为期半年的短期投资。拟选择投资购买国债,国债年利率3%,每半年付息一次,企业所得税税率25%,则该企业购买国债投资的税后收益为( )万元。

  A.30

  B.22.5

  C.17.5

  D.15

  7.根据税法规定,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 )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A.36

  B.12

  C.18

  D.24

  8.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必须自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 )日内到税务机关认证,否则不予抵扣。

  A.180

  B.30

  C.60

  D.45

  9.以下促销方式中,发生的支出或减少的收入能够起到降低税负作用的是( )。

  A.委托代销

  B.赠送现金

  C.赠送商品

  D.折扣销售

  10.某百货商店销售一台热水器,价格为4000元,并上门为顾客安装,需另加安装费5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销售热水器的收入缴纳增值税,安装费缴纳营业税

  B.销售热水器的收入和安装费一并缴纳营业税

  C.销售热水器的收入和安装费一并缴纳增值税

  D.销售热水器的收入缴纳增值税,安装费既不缴纳营业税也不缴纳增值税

  11.某企业2011年预计可实现应纳税所得额(等于利润总额)1000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2011年企业通过国家机关向灾区群众捐赠2000万元,则捐赠支出可以在税前扣除的金额为( )万元。

  A.2000

  B.1200

  C.800

  D.0

  12.某企业2012年预计取得销售(营业)收入100000万元,则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该企业业务招待费扣除的最高限额为( )万元。

  A.无法确定

  B.1000

  C.500

  D.833.33

  1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准在税前扣除的项目是( )。

  A.企业直接向灾区的捐赠支出

  B.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

  C.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以内的业务招待费

  D.按照规定企业发生的通过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灾区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

  1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税法准予税前一次扣除的是( )。

  A.纳税人销售货物给购货方的回扣

  B.企业发生的借款费用

  C.企业以融资租赁的方式租入资产发生的租金

  D.企业按照规定计提的管理用固定资产的折旧

  15.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用以后年度税前利润弥补,但弥补亏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年,期间不论是盈利还是亏损,都作为实际弥补年限计算。

  A.5

  B.3

  C.8

  D.10

  16.某公司目前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10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市价25元。假设现有3500万元的留存收益可供分配,公司拟发放10%的股票股利,同时按发放股票股利前的股数发放现金股利2500万元,每股股利0.25元,若某个人股东持有该上市公司10000股,则该投资人应交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250

  B.350

  C.700

  D.2750

  17.某公司目前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为20000万股,每股市价30元。假设现有6000万元的留存收益可供分配,公司拟发放股票股利,每10股发放1股,股票面值1元,共2000万股,另外按分配之前的股数派发现金股利每股0.2元,若某个股东原持有该上市公司5%的股份,则该投资人应交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万元。

  A.10

  B.20

  C.30

  D.40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