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课后模拟题及答案 9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网络  2013-04-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第九章 金融资产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金融资产中,在活跃的交易市场中没有报价的是( )。

  A.交易性金融资产

  B.持有至到期投资

  C.贷款和应收款项

  D.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2. 下列各项资产中,不属于金融资产的是( )。

  A.存货

  B.应收票据

  C.其他应收款

  D.贷款

  3. 下列有关金融资产重分类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交易性金融资产可以重分类为持有至到期投资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不能与其他三类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

  C.持有至到期投资不能重分类为贷款和应收款项

  D.持有至到期投资符合条件时可以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4. 2011年10月2日,甲公司支付510万元取得一项股权投资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支付的价款中包括已宣告但尚未领取的现金股利15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5万元。则甲公司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万元。

  A.510

  B.500

  C.495

  D.530

  5. 2011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180万元从活跃市场购入乙公司2009年1月1日发行的面值为1000万元、5年期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不可赎回债券,另支付交易费用3万元。该债券票面年利率为10%,利息按单利计算,次年1月5日支付上年度的利息。甲公司购入该债券后将其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则2011年1月1日该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000

  B.1003

  C.1083

  D.1183

  6. 2011年10月8日,甲公司从二级市场上以1050万元(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0万元)购入乙公司的股权投资,另发生交易费用10万元,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011年12月31日,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30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2011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就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 )万元。

  A.300

  B.290

  C.250

  D.240

  7. 甲公司于2011年1月2日自证券市场以银行存款购入乙公司发行的股票120万股,每股市价5.9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2万元,甲公司将购入的该公司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1年4月1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2011年4月5日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20万元;6月30日该股票收盘价格为每股5元;2011年7月5日,甲公司以每股5.50元的价格将股票全部出售。假定甲公司对外提供半年报,则甲公司出售该项交易性金融资产应确认的处置损益为( )万元。

  A.-48

  B.60

  C.72

  D.-36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