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真题及答案

http://zige.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9-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

  本类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题干】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的,关于保险人可否解除合同的下列表述中,符合保险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可以解除合同,并退还保险费

  B.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投保人承担违约责任

  C.可以解除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D.不可以解除合同,但可要求投保人按照真实年龄调整保险费

  【答案】C

  2.【题干】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购进的货物用于下列项目所涉及的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

  【选项】

  A.分配给投资者

  B.增值税免税项目

  C.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

  D.个人消费

  【答案】A

  3.【题干】甲有限责任公司设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该公司经理王某违反法律规定,拖延向股东张某分配利润,张某拟通过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利,下列关于张某诉讼权利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张某有权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王某

  B.张某有权书面请求监事会起诉王某

  C.张某有权书面请求董事会起诉王某

  D.张某有权书面请求股东会起诉王某

  【答案】A

  4.【题干】下列关于票据的伪造及责任承担的表述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持票人行使追索权时,在票据上的真实签章人可以票据伪造为由进行抗辩

  B.票据被伪造人应向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

  C.出票人假冒他人名义签发票据的行为属于票据伪造

  D.票据伪造人应向持票人承担票据责任

  【答案】C

  5.【题干】吴某与考上重点中学的12岁外甥孙某约定,将其收藏的一幅名画赠与孙某,下列关于吴某与孙某之间赠与合同效力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合同效力待定,因为吴某可以随时撤销赠与

  B.合同无效,因为孙某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合同有效,因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孙某可以签订纯获利益的合同

  D.合同效力待定,孙某的法定代理人有权在一个月内追认

  【答案】C

  6.【题干】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投保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故意或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保险人解除合同的权利,自保险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过一定期限不行使而消灭,该期限为( )。

  【选项】

  A.1年

  B.30日

  C.2年

  D.3个月

  【答案】B

  7.【题干】陈某在8月1日向李某发出一份传真,出售房屋一套,面积90平方米,价款260万元,合同订立7日内一次性付款,如欲购买请在3日内回复,李某当日传真回复,表示同意购买,但要求分期付款,陈某未回复。8月3日李某再次给陈某发传真,表示同意按照陈某传真的条件购买,陈某仍未回复。下列关于陈某、李某之间合同成立与否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是( )。

  【选项】

  A.李某的第二次传真回复为新要约,陈某未表示反对,合同成立

  B.李某的两次传真回复,均为新要约,合同不成立

  C.李某的第二次传真回复为承诺,合同成立

  D.李某的第一次传真回复为承诺,合同成立

  【答案】B

  8.【题干】甲广告公司(下称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8月,甲公司取得含税广告制作费收入400万元,支付给某媒体的含税广告发布费10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已通过认证,此外,当期甲公司其他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6万元,甲公司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选项】

  A.37.6

  B.33.6

  C.10.98

  D.23.7

  【答案】C

  9.【题干】甲公司购买乙公司一批货物,约定甲公司于5月6日到乙公司仓库提货,由于甲公司疏忽,当日未安排车辆提货,次日凌晨乙公司仓库遭雷击起火,该批货物全部被烧毁,下列关于该批货物损失承担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的是( )。

  【选项】

  A.甲公司和乙公司分担货物损失,因为双方都没有过错

  B.甲公司承担货物损失,因其未按约定时间提货

  C.乙公司承担货物损失,因为货物所有权没有转移

  D.乙公司承担货物损失,因为货物仍在其控制之下

  【答案】B

  10.【题干】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选项】

  A.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其他合伙人既不同意转让也不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视为同意

  B.合伙人之间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

  C.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

  D.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答案】A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