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http://zige.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9-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会计实务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5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题干】下列关于不具有商业实质的企业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选项】

  A.不涉及补价的,不应确认损益

  B.涉及补价的,应当确认损益

  C.收到补价的,应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减去收到的补价,加上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换入资产的成本

  D.支付补价的,应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加上支付的补价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换入资产的成本

  【答案】B

  2.【题干】2016年1月1日,甲公司以3133.5万元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3 000万元的债券,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核算。该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4%,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偿还本金。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债权投资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选项】

  A.125.34

  B.120

  C.150

  D.24.66

  【答案】A

  3.【题干】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年6月1日,甲公司购买Y商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76.5万元,甲公司另支付不含增值税的装卸费7.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购买Y商品的成本为( )万元。

  【选项】

  A.526.5

  B.457.5

  C.534

  D.450

  【答案】B

  4.【题干】2017年5月10日,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全部出售,取得价款1 200万元,当日办妥手续。出售时,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1 100万元,其中投资成本为700万元,损益调整为300万元,可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为1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甲公司处置该项股权投资应确认的相关投资收益为( )万元。

  【选项】

  A.100

  B.500

  C.400

  D.200

  【答案】D

  5.【题干】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出售一台原价为452万元、已计提折旧364万元的生产设备,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专用上注明的价款为1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5.5万元,出售该生产设备时发生不含增值税的清理费用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出售该生产设备的利得为( )万元。

  【选项】

  A.54

  B.62

  C.87.5

  D.79.5

  【答案】A

  6.【题干】2016年1月1日,甲公司从本集团内另一企业处购入乙公司80%有表决权的股份,构成了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2016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分派现金股利250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个别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金额为9 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 )。

  【选项】

  A.9 550

  B.9 440

  C.9 640

  D.10 050

  【答案】B

  【解析】9000+(800-250)×80%=9 440

  7.【题干】下列各项中,将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是( )。

  【选项】

  A.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B.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C.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D.实际发放股票股利

  【答案】C

  8.【题干】2016年1月1日,甲公司经股东大会批准开始实施一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50名管理人员每人1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条件为自授予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3年。2016年1月1日和12月31日,该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分别为5.6元/份和4.5元/份。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预计90%的激励对象将满足行权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业务2016年度应确认的管理费用为( )万元。

  【选项】

  A.675

  B.2 025

  C.840

  D.2 520

  【答案】C

  9.【题干】2016年1月1日,甲公司从本集团内另一企业外购入乙公司85%有表决权的股份,构成了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2016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250万元。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个别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总额为9 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6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金额为( )万元。

  【选项】

  A.9 550

  B.9 640

  C.9 440

  D.10 050

  【答案】C

  10.【题干】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

  【选项】

  A.使用寿命确定的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由10年变更为6年

  B.劳务合同完工进度的确定方法由已经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承包的比例改为已完成工作的测量

  C.固定资产的净残值率由7%改为4%

  D.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

  【答案】D

  3.11.【题干】2017年6月10日甲事业单位购入一台价款为70万元的专用设备发生安装费调试费5万元,扣留质量保证金7万元,质保期6个月。当日甲事业单位以财政授权方式支付68万元,并取得了全款发票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2017年6月10日,甲事业单位应增加非流动资产基金的金额是( )。

  【选项】

  A.63

  B.75

  C.68

  D.70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