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初级会计《会计实务》复习试题2-4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华考试网   2009-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四、计算题

  1.A企业2006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100 000元购入一项专利的所有权,该项专利权有效使用年限为10年,供管理部门使用。该专利权采用直线法摊销,无净残值。2008年1月1日,该企业将上述专利权的所有权转让,取得转让收入90 000元,转让专利权涉及的营业税税率为5%。

  要求:编制该企业购入专利权,每年专利权摊销和转让专利权的会计分录。

  2.某企业A产品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A产品耗用的原材料在开始生产时一次投入。生产成本在完工产成品之间分配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2007年8月A产品有关的资料如下:

  (1)本月完工产品140件。月末在产品数量及完工程度为:第一道工序50件,本工序在产品完工程度相当于完工产成品的50%;第二道工序60件,本工序在产品完工程度相当于完工产成品的75%,见表一。

  (2)产品成本计算单有关资料,见表二。

  表一:各工序约当产量计算表有关资料:

工序

月末在产品数量(件)

在产品完工程度

1

50

50%

2

60

75%

合计

110

---

 

  表二:产品成本计算单有关资料:

成本项目

月初在产品成本(元)

本月生产成本(元)

生产成本合计(元)

直接材料

24000

54000

78000

直接人工

18000

33000

51000

制造费用

8000

13000

21000

合计

50000

100000

150000

 

  各工序约当产量计算表
  2007年8月

工序 月末在产品数量(件) 在产品完工程度 约当产量(件)
1      
2      
合计  

 

  产品成本计算表            单位:元
 产品名称:A产品     2007年8月            产成品数量:件

成本项目 月初在产品成本(元) 本月生产成本(元) 生产成本合计(元) 完工产品 月末在产品成本
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          
制造费用          
合计          


  要求:

  (1)编制本月A产品各工序约当产量计算表(不需列出计算过程)。

  (2)编制本月A产品的成本计算单(不需列出计算过程)。

  (3)编制完工A产品入库的会计分录。

  (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元表示)


  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8年3月份发生下列销售业务:

  (1)5日,向A公司销售商品100件,每件商品的标价为800元。为了鼓励多购商品,甲公司同意给予A公司10%的商业折扣。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总额为72 000元,增值税额为12 240元。商品已发出,货款已收存银行。

  (2)8日,向B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总额为60 000元,增值税额为10 200元。甲公司为了及早收回货款,在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

  (3)13日,收到B公司的扣除享受现金折扣后的全部款项,并存入银行。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

  (4)20日,A公司发现所购商品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要求甲公司在价格上给予10%的销售折让。甲公司经查明后,同意给予折让并取得了索取折让证明单,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

  要求:

  (1)编制甲公司上述销售业务的会计分录;(“应交税费”科目要求写出明细科目;本题不要求编制结转销售成本的会计分录)

  (2)计算甲公司3月份的主营业务收入。

  4.甲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甲、乙两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甲企业对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有关资料如下:

  (1)甲企业发出材料一批,计划成本为70 000元,材料成本差异率为2%。

  (2)按合同规定,甲企业用银行存款支付乙企业加工费用4 600元(不含增值税),以及相应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3)甲企业用银行存款支付往返运杂费600元(不考虑增值税进项税额)。

  (4)甲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完成后的材料计划成本为80 000元,该批材料已验收入库。

  要求:

  (1)计算甲企业应支付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2)编制甲企业委托加工材料发出、支付有关税费和入库有关的会计分录(对于“应交税费”账户,须列出明细账户,涉及增值税的,还应列出专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