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0年初级会计《会计实务》复习试题2-5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来源:中华考试网   2009-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五、综合题

  1.P公司辅助生产车间的制造费用不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该公司锅炉和机修两个辅助车间之间相互提供产品和劳务,采用交互分配法进行分配。锅炉车间的成本按供汽量比例分配,修理费用按修理工时比例进行分配。该公司2008年7月有关辅助生产成本的资料见下表。

  辅助生产车间名称

机修车间

锅炉车间

  待分配成本(元)

480 000

45 000

  供应劳务、产品数量

160 000小时

10 000立方米

  耗用劳务、产品数量

  锅炉车间

10 000小时

 

  机修车间

 

1 000立方米

  一车间

80 000小时

5 100立方米

  二车间

70 000小时

3 900立方米


  要求:

  (1) 计算机修车间、锅炉车间对外分配的费用金额;

  (2) 计算第一、二车间应该承担的辅助生产费用;

  (3) 编制交互分配法的辅助生产成本分配表。

  辅助生产成本分配表(交互分配法)

  2008年7月

分配方向

交互分配

对外分配

  辅助生产车间名称

机 修

锅 炉

合 计

机 修

锅 炉

合 计

  待分配成本(元)

 

 

 

 

 

 

  供应劳务数量

 

 

 

 

 

 

  单位成本(分配率)

 

 

 

 

 

 

辅助车间

机修

耗用数量

 

 

 

 

 

 

分配金额

 

 

 

 

 

 

锅炉

耗用数量

 

 

 

 

 

 

分配金额

 

 

 

 

 

 

金额小计

 

 

 

 

 

 

基本车间

一车间

耗用数量

 

 

 

 

 

 

分配金额

 

 

 

 

 

 

二车间

耗用数量

 

 

 

 

 

 

分配金额

 

 

 

 

 

 

  分配金额小计(元)

 

 

 

 

 


  2.甲上市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公司的原材料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商品售价不含增值税,商品销售成本随销售同时结转。2007年11月1日,公司“库存商品“账面余额为230万元,“原材料”账户的账面余额为20万元,“存货跌价准备”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万元。2007年11月发生的有关采购与销售业务如下:

  (1)11月1日,从A公司采购材料一批,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货款为100万元,增值税为17万元。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

  (2)11月6日,向B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200万元,增值税为34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14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

  (3)11月8日,向C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100万元,增值税为17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7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

  (4)销售给B公司的部分商品由于存在质量问题,11月20日B公司要求退回11月6日所购W商品的50%,经过协商,甲上市公司同意了B公司的退货要求,并按规定向B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发生的销售退回允许扣减当期的增值税销项税额,该批退回的商品已验收入库。

  (5)销售给C公司的商品由于存在质量问题,C公司要求在价格上给与5% 的折让,甲上市公司同意并办妥手续,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6)11月30日,经过减值测试,公司的原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116万元。库存商品没有发生减值。

  要求:

  (一) 编制甲上市公司上述(1)(2)(3)(4)(5)项业务的会计分录。

  (二) 计算甲上市公司2007年11月30日原材料应确认的存货跌价准备并编制会计分录。

  (“应交税费”科目要求写出明细科目和专栏名称,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