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cma报考条件_cma是什么报考条件?cma考试怎么报名?

优财官网
2018-03-28 15:18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实施,以及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深化,需要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具有全局性战略思考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并拥有管理会计的专业知识。通常在企业中,管理会计都有机会转行去业务部门发展。同时,管理会计也是企业财务部门的宣传员,是企业内部连接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的纽带。通过他们的努力,业务人员能更好地理解财务工作,接受各类财务管理制度,从而提高了企业整体财务管理水平。

  CMA自09年被正式引进我国引来,为企业培养了大批拥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的财务人员,助力企业的发展,并为管理会计在我国的本土化提供了经典案例。那么,2018年CMA是什么报考条件?CMA考试怎么报名?

2018年cma报考条件_cma是什么报考条件?

  CMA报考条件

  学历要求 (至少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此外,大学在校生也是可以报考CMA的,届时只需提供相关学历证书即可。CMA考生要想取证CMA,还需有2年管理会计相关经验(工作经验可在考后7年内完成)。

  CMA考试报名流程

  进入IMA网站,注册成为IMA会员,支付考试准入费。

  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取得考试授权信后,登陆 Prometric官方网站或拨打Prometric中国注册中心热线电话来预约考试日期和地点。 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

  请注意:

  1)考试授权信中的授权号码是有期限的,一般为一个考试窗口,请务必在授权期限内预约考试时间,否则该授权号码及该门考试费用将作废,您需重新注册考试和支付CMA考试费用。

  2)CMA英文考试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报名,CMA中文考试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报名。

  3)CMA考试准考信需要去普尔文网站下载。

  以上就是CMA报考条件及CMA报考流程,希望广大想要报考7月CMA中文考试的考生们认真阅读。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