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过CMA能做什么工作?CMA好找工作吗?

优财官网
2018-08-28 16:2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年来,由于管理会计在国内越来越火热,因此财务圈内刮起一阵CMA风,凭借着高含金量和实用性,CMA已经成为众多财务人的心头好,并尝试去报考这项国际证书。
 
  那么,考过CMA能做什么工作?CMA好找工作吗?接下来跟着优财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与CPA、ACCA不同的是,CMA考试不但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起到十分有效的指导作用,被称为Mini-MBA。
 
  管理会计与传统的财务会计相比能够创造价值,它是为适应企业经营需求和战略而产生的。CMA所代表的管理会计始终与企业的发展和前途休戚相关。CMA的优势在于其代表着会计发展的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并很可能因在管理会计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终走向最高管理层。
 
  CMA是属于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所以在择业范围上来讲,要比传统的CPA更加广泛一点,比如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像现在的很多CFO和CEO也都会考取一张CMA证书。
 
  CMA就像一张敲门砖一样,为许多财务人开辟了管理会计之路。我国对CMA的认可度十分高。2010年,国资委下发红头文件到所有央企、国企,选拔优秀人才参加CMA的学习并优先升职加薪。总注协也下文大力推荐学习CMA,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不仅企业,众多城市对于CMA人才还开设了福利政策!
 
  上海发布了《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CMA属于人才大类中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范畴,人才子类中的“金融财会人才”。
 
  成都“天府英才计划”中,CMA持证人员可享受80万元补贴和入户、住房安居等各项政策服务保障。
 
  虽然不敢保证所有的CMA持证人都会去投行、进四大,但不管他们是做财务分析师还是财务经理或者其他会计相关工作,其发展前景和专业优势都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你是一名CMA持证人,毕竟会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增添风采与机遇。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