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完中级、CPA的考生,赶紧去备考CMA吧!

优财官网
2018-09-10 15:0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周末还没过完,有这样一群人就沸腾了,他们刚刚参加完中级会计师考试,忐忑的心情估计还没平复……
 
  据统计,参加今年中级考试的人数再创新高,多达135万,与去年相比增长19%,异常火爆!
 
  除了中级,马上10月中旬又要迎来CPA专业阶段的考试,预计会有150万的考证大军投身到这场浩浩荡荡的“历劫”中,火爆程度让人咂舌!
 
  作为混迹财务圈多年的“老人”,小编也不得不去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财务人对考证越来越热衷呢?
 
  这就要从财务人所面临的内忧外患说起:
 
  焦虑成为财务人的常态
 
  职场越来越年轻化,中年危机让职场遭遇瓶颈的财务人更加焦虑迷茫,加上没有高含金量的证书,升职加薪无望,又没有勇气跳槽。
 
  不学习就要被淘汰!
 
  近两年财税新政日新月异,营改增后续工作的重担,加上金税三期上线后的频频预警,企业以及税务稽查下的严征管,逼迫财务人员必须天天学习;财务信息化、智能化进程正在快速抢占财务人的工作,失业危机近在眼前!
 
  与以往时代不同的是,之前所有的技术都是淘汰工具,而这一轮其实是淘汰人!
 
  财务共享中心已经让大批会计下岗了;电子发票让纸质发票贴无可贴;中石油去年已裁掉1万名财务;“四大”推出的财务机器人已经在银行试点……
 
  不要等失业到来才幡然悔悟,“我除了会记账,什么都不会做,拿什么去跟年轻人竞争?”
 
  所以,很多人把考取中级或CPA作为提高竞争力的筹码,因为一定程度上,“证书是财务人能力和层级的象征”,这无可厚非。
 
  但是!财务人还需要抬头看路,不能只低头拉车!必须要认清的一个现实是——传统的财务会计早已严重饱和,而国家和企业目前正急需管理会计人才!
 
  可以看看这些年国家的政策是怎么说的:
 
参加完中级、CPA的考生,赶紧去备考CMA吧!
 
  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对财务的需求也已经发生了变化。
 
  未来企业不再需要只会记账核算编制报表的财务会计,而是能够帮助企业进行业财融合、提供经营决策,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管理会计型人才。
 
  可见,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已为成不争的事实。所以考证不能盲目,要选取符合时代潮流,真正能为自己带来价值提升、被国家和企业所需的高含金量证书。
 
  目前在全球获得广泛认可的管理会计证书
 
  当属——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参加完中级、CPA的考生,赶紧去备考CMA吧!
 
  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被世界180多个国家广泛认可,知识体系囊括预算预测、成本分析、内部控制、绩效管理等内容,培养的就是国家企业急需的“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的管理会计人才,素有财务界的Mini-MBA之称。
 
  据IMA2017公布的薪资调查显示,CMA持证者比非CMA的工资以及综合福利的收入高出67%。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也受到大力追捧和青睐,如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百家一流企业,纷纷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参加完中级、CPA的考生,赶紧去备考CMA吧!
 
  “高起点、高薪资、高职位”已经成了CMA的代名词!我们可以把“中级”当做职业进阶中实力证明的依据,却不能错过当下报考CMA的绝佳时机!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