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考CMA应该找什么工作?CMA好找工作吗?

优财官网
2018-06-20 14:3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科技的进步总是把人往更高的层级上推,获取更高级的技能,更核心的竞争力。财务机器人的运用解决了一些重复、简单的工作,被解放出来的基础财务人只有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然只有被淘汰掉。
 
  管理会计的出现给陷入困境的财务人带来了曙光,毕竟近些年国家在大力推广管理会计,更是把管理会计列为行业紧缺人才,加上企业的转型需要管理会计,一时间管理会计炙手可热。说到管理会计就不得不提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毕竟作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之一,CMA是目前唯一被我国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对于CMA,很多人也在问,刚考CMA应该找什么工作?CMA好找工作吗?
 
  CMA好找工作吗?
 
  CMA认证注重推动公司整体业绩发展,CMA内容包括商业预测与规划、战略决策与支持、风险控制和管理、业绩评估,你如果取得CMA认证,对你的会计职业生涯是一次巨大的提升。
 
  CMA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CMA就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被全球180多个国家高度认可,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衡量标准。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一流企业闻风而动,也都结合自身需要,纷纷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在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对于CMA持证者来说,就算你工作经验不够丰富,但只要有了CMA证书,并能将所学有效的运用到工作中去,照样可以在500强企业进行实习。在财政部发布的《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更是提出“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你还怕持有CMA证书找不到好工作么?
 
  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CMA对工作有什么帮助?
 
  就实用性来说,CMA考试十分灵活,考试灵活,知识灵活,而并不是条条框框的说教。你会发生,学习了CMA的知识之后,你的知识并不是封闭的,而是与时俱进的,每个阶段你都能得到不同的心得体会,自由且有挑战性。
 
  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副总经理兼财务中心总经理夏琳认为CMA知识体系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涵盖面很广,有行业里多数人都会用到的知识,对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职务,涉及到的方面又有所不同,每一个方面的知识学透了对实际工作都会有很多帮助。
 
  她表示CMA认证课程学习的收获是潜移默化的,对于有多年工作经历的人来讲,可能之前实际上已经在践行CMA的知识而不自知,系统的学习以后则会从另外一个角度和层面,更系统性地去思考问题,更具有主动意识。
 
  一名工作了10年的供应商管理工程师也表示:CMA知识的学习,扩大了我的财务视野,使我的思维建立在更高的水平,思考的方法也更加的灵活,从战略角度去立足于行业,关注行业趋势的发展,对“业财融合”的领会也逐步加深。
 
  对于企业来说,更喜欢的是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而不是仅仅只会看账的会计。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和发展,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知识体系,推动企业业绩提升。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