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拯救财务人考证之路?cma值不值得报考?

优财官网
2018-04-27 17:29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根据2018年全国会计资格考试考务会议公布的数据,2018年初、中、高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44.5万人,比2017年增长77.8%,其中:中级资格135.4万人,比2017年增长19.0%!
 
  是的!又是一年会计考证季!
 
  自会从取消之后
 
  考证的人是越来越多
 
  考完初级考中级
 
  考完中级考高级
 
  ......
 
  不是在考证,就是在考证的路上!
 
  为什么我们要考那么多证?
 
  为什么我们要这么累?
 
  累吗?累成狗!
 
  值吗?不一定!
 
  好不容易千军万马挤上独木桥,辛辛苦苦拿到了证,一会听说财务机器人上岗了,一会儿听说财务共享中心建立了,传统的会计要被淘汰啦!我好不容易拼死拼活拿下的证书,却因为是传统财务证书而无用!甚至搞不好哪天就被人工智能取代了,饭碗都可能不保,失业的风吹的我瑟瑟发抖。
  我已被摧残的无话可说!
 
  其实,何必那么费力考那么多证书?要知道,选择大于努力!证书不在多,在于是否选对!
 
  问天问大地,我还有救吗?
 
  天空飘来五个字:你还真有救!
 
  什么办法?
 
  选择考取管理会计证书!
 
  现在企业最缺乏的就是掌握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决策支持、投融资、成本控制等知识体系的管理会计,你完全可以从1800万的企业财会大军中,转型变成管理会计师。摇身一变,从苦逼加班考证的小财务变成剑指千军万马的管理会计,成为“精财务、懂业务、能决策、会管理”的价值创造者,成为真正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
 
  到时候,薪金职位翻倍涨,既有钱,又得宠,想想真是美滋滋。
 
  那我怎么能最快提升自己,补充欠缺知识,从普通的财务会计变为高大上的管理会计呢?
 
  倒是也有办法!考了CMA,这个问题就能妥妥的解决了!
 
  要知道,在管理会计界,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可是含金量最高的那个之一!
 
  首先,CMA资历够老,它从1972年就诞生了,可是管理会计界的鼻祖证书。
 
  而且,受到180个国家认可,相当国际范儿。国内更不用说了,CMA符合我国财务转型培养方向,获得了相关会计部门的一致推荐,并得到企业普遍重视的管理会计认证,在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联想、用友、兵装集团等数千家企业的招聘中明确表明,拥有CMA证书的可以优先录用,是当之无愧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哦。
 
  在最近举办的《中国管理会计案例研讨会》上,权威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尚存420万CMA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这不,CMA的报考量也在与年剧增,连续10年报考人数翻倍增涨。
 
  像你一样千万个在普通财务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破茧成蝶的好机会真的到了!
 
  有了CMA,走遍天下都不怕!
 
  选择考取管理会计证书(CMA证书)
 
  在管理会计界,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可是高含金量的证书之一!
 
  首先,CMA资历够老,它从1972年就诞生了,距今已有40多年的时间了,算得上是管理会计界的鼻祖证书。
 
  而且,受到180个国家认可,相当国际范儿。国内更不用说了,CMA符合我国财务转型培养方向,获得了相关会计部门的一致推荐,并得到企业普遍重视的管理会计认证,在友邦保险、百度、毕马威、普华永道、华为、中兴、中国电信、ABB、卡特彼勒等数千家企业的招聘中明确表明,拥有CMA证书的可以优先录用,是当之无愧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哦。
 
  在最近举办的《中国管理会计案例研讨会》上,权威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尚存420万CMA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这不,CMA的报考量也在与年剧增,连续10年报考人数翻倍增涨。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适合的公司岗位类型:企业战略部门,企业预算部门,国内外会计事务所。更加侧重的管理会计的方向。
 
  -2018年CMA考试时间-
 
  2018年7月28日中文CMA考试(笔试)现已开始接受注册,本次考试注册及考位预约的截止时间分别如下:
 
  考试注册的截止时间:IMA英文/中文网站2018年6月6日;考位预约及取消的截止时间:2018年6月13日。
 
  -2018年CMA考试科目-
 
  CMA考试科目只有两科,分别为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详细内容如下图: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包括了:A.对外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30%);C. 绩效管理(20%);D. 成本管理(20%);E. 内部控制(15%)。
 
  P2-财务决策 包括了:A. 财务报表分析(25%);B. 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0%);D. 风险管理(10%);E. 投资决策(15%);F. 职业道德(10%)。
 
  -2018年CMA考试条件-
 
  CMA考试报名条件非常简单便捷,只有一项学历要求(以下条件满足其中一项即可):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目前2018年CMA考试的相关信息已经公布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选择,争取早日将CMA证书拿到手,走上职场高峰!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