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_管理会计师在哪里报名?

优财官网
2018-04-13 16:3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管理会计是基于管理经济学发展而来,目的是为企业经营者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供相关决策支持,它注重效益、效率和效果,希望以最小的经济投入获得最大的经济回报。因此,虽然两者都强调真实、相关、及时和决策有用性,财务会计更侧重于公认标准,主要为外部投资者的资本决策提供可比较的信息支持;管理会计则更具灵活性,主要为企业内部经营者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供定制化的决策支持。
 
  2018年注册会计师CPA已经开始报考,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也要开始考试了,那么,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是哪个?管理会计师在哪里报名?一起来了解下。
 
2018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_管理会计师在哪里报名?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入口已于4月2日开通,4月28日报名入口关闭。参加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员,可以在4月2日至4月28日的每天8:00—20:00的时间段内,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的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操作,完成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
 
  方式一:网报系统移动端
 
  1)进入“中注协”微信号,点击“公众服务”
 
  2)点击“CPA考试网上报名”,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页面。
 
  3)按照报名流程进行报名。
 
  方式二:网报系统桌面端
 
  1、填写注册信息。
 
  1)登录中注协官方网站,进入网报系统。
 
  2)所有新老考生都需要重新注册再进行报名。
 
  3)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服务使用协议”,如果接受,点击“我接受”按钮,进行下一步。
 
  4)按照相应提示,填写注册信息。信息填写无误后,点击“注册”按钮。
 
  5)点击“注册”按钮后,会弹出“恭喜你注册成功!”的提示。可以将此页面截图保存,方便之后查看。
 
  2、填写报名信息。
 
  1)点击“我要报名”后,进入报名类型选择,此时可以看到,内地考生报名、港澳台外考生报名、欧洲考区考生报名。根据自己条件,进行选择。注意千万不要选错,一旦选好,不能更改。
 
  2)点击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协议”,勾选,确认。
 
  3)然后进入“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你可以浏览相应的条款,勾选,确认。
 
  4)进入报名系统后台会看到众多的考区,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5)填写报考信息
 
  6)选择报考科目
 
  7)上传照片(一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
 
  8)确认填报信息
 
  9)学历认证
 
  10)完成报名信息填写
 
  3、交费。
 
  1)老考生在信息填写提交后即可交费。
 
  2)首次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在资格审核成功后进行交费,资格审核未通过者不符合报名条件,无法交费。
 
  3)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信息填写提交后进行交费。特别提醒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程序是先交费后资格审核,因此存在已交费但资格审核不通过而不能参加考试,报名费也不予退还的情况。请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事先认真评估自己的报名资格,谨慎报名。
 
  管理会计师在哪里报名?
 
  1、进入IMA网站,注册成为IMA会员。
 
  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三种。
 
  2、支付CMA考试准入费。
 
  CMA考试准入费是在规定时间准许报考CMA考试所缴纳的一定费用。专业会员$250,教师会员$188,学生会员$188。
 
  此外,考生后期还需缴纳IMA会员注册手续费、IMA会员费、CMA单科考试费。
 
  3、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参加CMA中文考试的考生,需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参加CMA英文考试的考生,必须在IMA英文网站上报名注册。
 
  4、进入普尔文网站预约CMA考试时间和地点。
 
  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普尔文网站全天24小时提供注册考试地点,安排、确认、更改或者取消考试预约。安排考试时,考生将收到一个确认编号,请记住该编号以方便参加考试。
 
  请注意:
 
  1)考试授权信中的授权号码是有期限的,一般为一个考试窗口,请务必在授权期限内预约CMA考试时间,否则该授权号码及该门考试费用将作废,需重新注册考试和支付CMA考试费用。
 
  2)CMA英文考试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报名,CMA中文考试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报名。
 
  3)CMA考试准考信需要去普尔文网站下载。
 
  以上就是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及管理会计师报名方法,希望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以免耽误报考。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