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3000+的财务女,仅凭CMA一夜成为白富美

优财官网
2018-03-04 16:53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每位财务人心中都有一个CFO之梦,每位财务女性心中也有一个“出任CFO,迎娶高富帅”的愿望。
 
  统计数据显示,会计圈中女性的比例占70%以上,上市公司的CFO中女性比例却不足三成。很多女性财务表示工资太低,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财务自由程度。
 
  据说女生的财务自由分为这几个阶段:奶茶自由、樱桃自由、口红自由、酒店自由、买包自由和买房自由。
 
  事实上,很多女性财务月薪低于1万,有的甚至只有三千左右,财务自由从何说起呢?
 
  月薪三千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将你局限在了价值三千的工作范围内,动弹不得。事实上,财会行业薪资水平差异大,既有月薪三千的财务人,也有百万年薪的CFO。
 
  但是如果一个只会只是会单纯的记账工作技术含量较低,基本的Excel软件运用。抄报税,购买发票,准备和报送会计报表,协助办理税务报表的申报等日常财务工作的财务女性。这些能力每一个会计都具备,不能为公司创造价值,待遇能高到哪里去。
 
  想要升职加薪就必须创造更多价值!
 
  从繁琐的分录、报表、报税工作中跳出来,系统的掌握从规划决策、预算预测、绩效制定、成本管理、内部控制,再到财务分析、风险管理、投融资决策,形成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的知识体系,立足为企业创造价值,才是企业最为稀缺的会计能力。
 
  事实上,上文提到的“价值创造能力”所含内容全部囊括在管理会计知识的范畴内,而这也恰恰是管理会计成为当今相关部委大力推荐和企事业单位高薪难求的原因:
 
薪酬3000+的财务女,仅凭CMA一夜成为白富美
 
  在这个方面,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更是受到了国内众多财务人的热烈追捧!原因也非常简单:
 
  CMA是由国家部门正式引进、且中英文皆可报考的国际化财务管理认证,在国际上,其与CFA、AICPA并称“三大黄金认证”,含金量相当之高,受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泛认可。
 
  目前,中国银行、强生、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兵装集团、威高集团等上千家一流企业在招聘中都明确标明CMA持证者优先,并纷纷开展内训培养人才,作为晋升高管的重要衡量标准!
 
  我国目前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达到420万,据IMA《战略财务》杂志统计,在全球范围内,持有CMA认证的专业人士平均总薪酬比未持有CMA认证的同行多63%。
 
  “价值创造能力”说来宏大,但实际落地,还要靠我们扎扎实实地学好管理会计来“打牢地基”,相信知道这件事的你,一定能尽早实现升职加薪的愿望哦~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